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华晨宝马新工厂开业 新3系及3系Li将投产

2012年05月24日07: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提要]5月24日,位于沈阳市铁西区的华晨宝马新工厂举行正式开业典礼。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一期工程设计年产能为10万台,2013年底可达20万台。该工厂目前已经投产紧凑型SUV车型BMW X1,今年下半年将投产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新一代BMW 3系长轴距车型,新一代BMW 3系标准轴距车型也将于2013年在该工厂投产。此外,宝马沈阳发动机工厂也已于今年3月投产。[我来说宝马铁西新厂投产]
华晨宝马新工厂开业 新3系及3系Li将投产
华晨宝马新工厂开业 新3系及3系Li将投产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5月24日,位于沈阳市铁西区的华晨宝马新工厂举行正式开业典礼。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25家工厂,也是最新的一家工厂。一期工程设计年产能为10万台,2013年底可达20万台。该工厂目前已经投产紧凑型SUV车型BMW X1,今年下半年将投产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新一代BMW 3系长轴距车型,新一代BMW 3系标准轴距车型也将于2013年在该工厂投产。此外,宝马沈阳发动机工厂也已于今年3月投产。

占地面积  2.07平方公里
 投产时间  2011年10月17日
 生产工艺  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及物流
 现场供应商  预装、前后车桥、前脸、前后保险杠、座椅和饰条
 年产能  2012年10万台,2013年20万
 所产车型  BMW X1, 新一代BMW 3系长轴距(2012年下半年),标准轴距(2013年)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开业--嘉宾合影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开业--嘉宾合影

  开业典礼当天,商务部副部长王超,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辽宁省省长陈政高、沈阳市市长陈海波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庆典活动,与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宝马集团董事长雷瑟夫博士、董事艾希纳博士、华晨宝马董事长吴小安,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等贵宾一同拉动象征着同心协力的"中国结",为新工厂揭幕。

  开业典礼上,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在致辞中表示,“我有一个预感,5年左右,最多不过10年,沈阳每年生产的宝马汽车一定会超过90万辆,不仅有3系、5系和X1,还会有MINI和7系。”而在被问及未来新工厂产品规划时,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把3系标准轴距、3细长轴距车型和X1做好,其他车型以后再说吧。”

  随着铁西工厂的投产,宝马国产车型的产能进一步提升,对于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的市场比例,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透露,未来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中,国产车型将占到2/3,进口车型占1/3。据祁玉民介绍,2011年,华晨集团总销量67万辆,其中华晨宝马销量为14.5万辆;而在销售额上,华晨宝马所占比例约为45%。随着新工厂的投产,华晨宝马的销量及销售额势必进一步提升。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位于辽宁省铁西区的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2.07平方公里。从2010年6月开工建设,到2011年10月开始进行试生产,仅用时16个月。铁西工厂的总投资额达15亿欧元,采取统一规划分期建设的方式进行运作。新工厂将拥有汽车制造的完整四大工艺,即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工厂还将配有大型的物流中心和动态测试场等附属设施。未来,铁路将直接修进工厂,这将大大增强铁西工厂的物流运力。

2009年11月12日  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项目合资两方签约,投资额为5.6亿欧元
 2010年6月2日  铁西工厂奠基仪式
 2011年1月26日  第一辆BMW X1认证车下线
 2011年3月29日  主厂房开工建设
 2011年5月19日  合资双方宣布铁西新工厂项目投资额增至10亿欧元
 2011年10月17日  开始进行试生产
 2012年3月3日  铁西工厂第一个量产车型BMW X1全国上市
 2012年5月24日  新工厂举行开业典礼,合资双方宣布再增资5亿欧元,使总投资达到15亿欧元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总装车间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总装车间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初期规划年产能为10万台,到2013年底可增加至20万台。今年1月28日,华晨宝马大东工厂16万产能扩产项目召开了项目环评专家评审会。在通过评审后,大东工厂年产能将由10万台增至16万台。届时,宝马在中国的年产能将达到36万台。

  铁西工厂的设计着力于节能环保,共采用了六十多种节能减排措施。该厂与宝马美国斯帕坦堡工厂以及德国莱比锡工厂并列宝马集团最具可持续性的三大工厂。长达2公里的“能源隧道(Energy Tunnel)”在工厂建设初期最先完成,电力、供水、供热和通风的管道都集中在这条隧道里,未来的厂房扩建可以省去管道挖掘和铺设工程,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并节约时间。主厂房采用单屋顶建筑结构,墙体采用便于拆装的隔热保温材料,既有利于保持室内温度,又便于未来扩建;厂房完全采用自然通风,并利用地下水调节温度,可以节约大量电力;照明采用屋顶自然采光和可智能调节照明强度的灯光设备;空中走廊(Skywalk)设计完全分隔人流和物流。厂区内建有风力发电和太阳能设备,所产生的电力可直接用于工厂生产。专业的废水处理系统可以大幅度减少工业废水对环境的污染。此外,厂内还有专门的废物循环利用设施。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配件供应中心
华晨宝马铁西工厂配件供应中心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已超越美国和德国成为宝马全球最大单一市场。4月,宝马集团在华销量为27197辆,同比增长30.8%;宝马前4个月在华累计销量为107211辆,同比提升35%。对于未来市场的预期,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段建军认为,目前国内的豪华车市场远远没有饱和,豪华车在轿车市场的占比还比较低,尽管今年1-4月份,豪华车市场的增速有所降低,但预计全年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宝马铁西新厂:宝马新厂携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 落户铁西

         宝马莱比锡工厂解析 技术将用于铁西工厂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