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华晨宝马新工厂开业 新3系及3系Li将投产

2012年05月24日07: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提要]5月24日,位于沈阳市铁西区的华晨宝马新工厂举行正式开业典礼。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一期工程设计年产能为10万台,2013年底可达20万台。该工厂目前已经投产紧凑型SUV车型BMW X1,今年下半年将投产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新一代BMW 3系长轴距车型,新一代BMW 3系标准轴距车型也将于2013年在该工厂投产。此外,宝马沈阳发动机工厂也已于今年3月投产。[我来说宝马铁西新厂投产]

  总装车间——个性凸现

  可以说,铁西工厂下线的每一台BMW都是唯一的,是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为其量身定制的。在这个车间里,各式各样的装备被有选择性的安装到车身上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错综复杂的布线、方向盘、油门和刹车踏板、中控台、空调和座椅等诸多装备都是在这里完成安装,因此总装车间里的操作工人数量是整个工厂里最多的,目前总装车间已经有1300名工人进行双班作业,未来这里的工人数量将增加到2500人。铁西总装车间拥有最好的生产设施、工作环境,具有高度的灵活性、高效率、环保和人性化设计。该车间的主要亮点包括:

总装车间——个性凸现
总装车间——个性凸现

   应用了宝马集团最新的传送和控制技术

   用于生产编程和设备控制的工业电脑实现升级,较大东工厂可降低能耗约14%

   生产设备具备高度灵活性,可以生产多个车型,包括已经投产的X1,即将投产的新3系,以及未来的更多车型

   车间照明采用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时间调节灯光亮度,车间顶部窗户可以提供额外的光源

   与大东工厂的两个翻转工位相比,铁西工厂安装了数十个翻转工位,充分考虑人体工程学原理,不同身高的员工在安装不同部件时都可以选择自己最省力最舒适的工作姿势

   全新的车辆防水测试设备,水循环利用率达到90%

   全面采用成本高昂的电动扳手,在节省空间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只在个别需要特别防火的工位保留了气动扳手

  目前总装车间已经投产。总装线现阶段的产能是15台/小时,会逐渐提升。未来将进行扩建,设计产能为60台/小时。

配件供应中心——恰当时间,恰当地点
配件供应中心——恰当时间,恰当地点

  配件供应中心——恰当时间,恰当地点

  汽车制造,物流的科学性至关重要。在铁西工厂里,每天有数千立方米的材料要被输送到各个生产环节,如果材料大量堆积将大大降低效率。因此,所要运输的材料必须得在恰当的时机以恰当的顺序到达恰当的地点,这需要高度精准的物流系统以及和供货商之间的密切配合。整个物流环节最重要的一环就是物流中心,这里已经为供应商做好了场地预留,一排整齐的大门直接通向总装车间,相当于是集装箱码头,大型集装箱货车的舱门可以直接与大门对接,叉车直接卸货到车间的仓储区。在这里,供应商会把车辆座椅等部件预先组装好,然后按次序进入总装线进行安装。

  未来的铁西工厂物流将更加科学。首先是铁路的建设,即火车将直接开进厂里,运来物料和配件,运走整车。这无疑将大大提高运输的效率,同时也可显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新工厂的物流环节也采取了诸多环保的措施,如:国产零配件的包装是可重复利用的,进口零配件包装中可再利用的部分会被挑选出来进行回收利用。

信息技术中心——工厂的“大脑”和数据库
信息技术中心——工厂的“大脑”和数据库

  信息技术中心——工厂的“大脑”和数据库

  这里是整个工厂的“大脑”中枢所在,也是一个庞大的数据库。工厂里所有与生产相关的信息,细到车上每一个螺栓的安装时间和精度都会被记录并存储在这里,以便未来如果需要追溯某一辆车的原始数据,可以随时调用。即使是这样的中枢机构,也充分考虑了环保节能,主要节能减排措施包括:

   冷通道气流遏制系统,可以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并减少排放

   按设备的实际需求进行电力供应和降温

   虚拟化技术

   光纤网络取代铜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