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欧汽车制造商盼获援助 欲减产能关闭工厂

2012年05月22日13:48
来源:中国质量报

  目前,欧洲汽车制造商正在期待得到援助。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欧洲汽车制造商高管们近日召开会议商讨如何解决其庞大的产能过剩问题,并提出了减少产能、关闭工厂的计划。

  在近日召开的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董事会上,大众、戴姆勒、宝马标致/雪铁龙雷诺菲亚特欧宝的老板都认为是决定工厂关闭的时候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他们恐惧的是一个全面的价格战,负面影响将是可怕的。”

  严酷的事实是,4年多的市场需求减少和利润下降后,欧洲的汽车制造商还没有进行重组或合并。许多工厂正在以部分产能运行。分析师估计,汽车制造商已经从他们的生产线削减了约300万辆汽车,或20%的产量,仍然很难出售他们的汽车。欧洲汽车工业协会主席马尔乔内在会议上呼吁政治保护,要求其成员关闭工厂。这位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老板告诉他们:“关闭工厂使公司节约成本,剩下的事情就是盈利了。”

  据了解,欧洲各大汽车制造商在2009年通过寻求政府的帮助,从最初的经济衰退中幸存下来。德国、法国、英国和其他国家提供了约300亿欧元资金激励公司和购车者支持汽车行业,这是1200万户家庭赖以生存的行业。但此举没有促使公司进行重组或合并。应对金融危机的政府并不希望看到更多的失业率。在法国,政府对那些没有关闭任何工厂的汽车制造商给予了资金奖励。相比之下,美国汽车制造商被迫大修业务,作为其庞大的810亿美元救助计划的回报,克莱斯勒通用汽车通过破产重组得到了支持。所以美国的汽车工业已经强劲反弹,而欧洲的汽车制造商还停滞不前。

  瑞银(UBS)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的数据预计,宝马大众汽车正在运行的工厂的产能为90%以上,而雷诺产能为76%,通用汽车和PSA为75%。福特为70%,菲亚特为65%。这些产能仅能达到不赚不赔,其中一些还遭受损失。因此,很多业内人士表示,解决办法是在欧盟、俄罗斯和土耳其关闭187家工厂。

  问题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在欧洲汽车工业协会会议上,马尔乔内的说法遭到了3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反对,因为其品牌仍然比较畅销。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的工厂几乎满负荷运行。大众CEO文德恩认为,制造商应该投资到欧洲以外,并提高他们的技术和燃油效率。从长远来看,这可能是真的。但大家也知道,大众汽车不得不打折出售。例如,西雅特Ibiza车型标价10990欧元,却以27%的折扣价出售。

  欧洲汽车制造商正在期待得到援助。欧盟委员会负责工业事务的专员安东尼奥·塔亚尼和马尔乔内将在6月6日为陷入困境的汽车行业推出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