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自主品牌高管变动进入频发期 离职率攀高

2012年05月30日07:5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继在长城汽车工作十多年的副总裁贾亚权离职后,江淮乘用车总经理王朝云也离职了,而今年1月才从比亚迪落户众泰汽车担任总裁的夏治冰虽然并未像外界传言的离开了众泰集团,但也从总裁一职转任众泰汽车顾问。而跟随夏治冰一起从比亚迪转会到众泰并任众泰汽车销售总经理的王小飞日前也已经离职,众泰原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解伟接替他。

  较早前从长城汽车出走的贾亚权据悉将出任北汽福田国内销售总经理一职。而在江淮汽车工作已有近30年的王朝云据说也将加盟北汽福田,接任原北汽副总裁兼品牌总监黄华琼工作或出任业务总监,负责轻客和MPV。记者向王朝云电话求证时,他在短信回复中表示“多说无益。老东家待我不薄!”并表示暂不希望媒体过多关注。

  对江淮汽车熟悉的人都知道,王朝云是江淮汽车的元老级人物,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江淮瑞风取得了MPV多年销量第一的成绩。在江淮转型做轿车以后,王朝云带领着江淮轿车从无到有,成为自主品牌的一支生力军。今年初,坐镇江淮汽车21年的灵魂人物左延安光荣退休,2月10日,江淮汽车董事长职位正式由原江淮汽车集团总裁安进接任,从此拉开了江淮汽车人事调整的序幕。

  而夏治冰从众泰汽车总裁位置变为“顾问”身份同样让业界唏嘘不已。今年1月,夏治冰刚刚到众泰汽车时,董事长吴建中给了夏治冰“全面负责集团业务”的权力,但作为一家有着浓厚家族色彩的民营企业,吴建中强调夏治冰并不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职务。这次从总裁到顾问,距夏治冰加盟众泰不过4个月时间。

  此次夏的命运也并非无迹可寻。实际上,之前的众泰汽车中高层变动也颇为频繁。原总裁金浙勇刚刚发布了“三大战略”,誓言5年创造最年轻的自主品牌一个月后就离职;原副总裁樊成伟最终投向昌河;而原众泰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陶云德最终的归宿是广汽吉奥……

  去年以来,国内汽车高管离职率陡然攀高,自主品牌的人才变动也变得频繁,这与当下低迷的市场困境不无关系。2012年4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51.99万辆,仅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0.8%,占有率比上年同期又下降2.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