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客车

财政部:加大推广使用混合动力公交车力度

2012年05月31日14:59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汽车产业在新一轮经济刺激中被决策层寄予厚望,不仅业内预期包括新的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即将出台,财政部也明确表示从今年起每年安排10—20亿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在全国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表示,从今年起每年安排10--20亿元资金,重点支持具备量产条件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以及支持节能汽车技术研发和产业链建设。

  张少春还表示,将在全国大中型城市进行推广使用混合动力公交车,同时继续加大25个城市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力度,特别要扩大公务、物流、租赁等行业使用规模,要求试点城市尽快取消新能源汽车的车牌拍卖、摇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出台停车费、电价、道路通行费等扶持政策,加快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汽车消费作为中国经济的一大增长点,一直被决策层基于厚望。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家相关部门将出台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等刺激消费政策,受此利好消息影响,A股汽车股最近两日闻声大涨。

  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消费的相关政策也是这一轮经济刺激的重点领域之一,根据不久前国家出台的《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

  在财政支持节能减排方面,张少春还特别强调要加快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下一步将提高煤层气抽采利用财政补贴标准,落实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并且要建立稳定的资金来源,支持风电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