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大众人事洗牌关注中国市场 倪凯铭将离任

2012年06月04日07: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4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目前已经钦点了在中国地区的首席执行官,更换了旗下奥迪汽车品牌董事会的三名成员,同时还为该公司任命了一位新的卡车业务负责人。据了解,上述人事调整仅仅是大众汽车为了推进其增速方案而进行的管理层调整方案的部分内容。

  据了解,目前文德恩正在对该公司的管理层进行重新“洗牌”,旨在通过这一人事调整进一步推进大众的业务发展。作为欧洲市场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在2011财年实现了盈利,其已经超过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跃居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 制造商。分析师认为,大众汽车业绩的增长主要归功于其在新兴市场如中国市场加大了扩张,以及在竞争激烈的欧洲汽车市场拥有优越的定价权和在美市场销量的增长。但大众的雄心勃勃的扩张以及不断增长的工业复杂性使得市场越发对该公司开始担心,害怕其难以对其公司结构进行控制。

  相关评论:大众管理层洗牌 提高竞争力助力2018战略

  大众中国高层调整

  大众中国CEO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将离开公司,而该岗位的人选已经确定为现任大众卡车制造业务首席执行官的约赫姆·海兹曼(Jochem Heizmann)。文德恩还表示,大众集团正在计划为现任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分配新的职责。在此之前,倪凯铭一直被看作是接替文德恩统领大众集团的热门人选之一,然而此次人事重组的结果无疑是给倪凯铭未来的接任前景蒙上了沉重的阴影。耐人寻味的是,文德恩并未就倪凯铭被重新任职给予详细的解释。

约赫姆·海兹曼(Jochem Heizmann)
约赫姆·海兹曼(Jochem Heizmann)

  文德恩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其公司管理层的调整事宜阐述称:“所有的任命都是来自内部的。对于提拔公司内部的人出任管理者职位是十分重要的 。”文德恩在声明中还表示:"这更加强调了中国这一全球最大销售市场的重要意义。"声明中还称,2011财年,大众在华销量为230万辆,权益经营利润达到26亿欧元(约合34亿美元)。文德恩表示:"我们希望能进一步加快在中国市场的步伐。"

  相关新闻:大众管理层"洗牌" 海兹曼成中国业务主管

  奥迪更换董事会成员

  据悉,按照大众汽车的人事调整方案,奥迪将更换三名董事会成员。奥迪采购总监乌尔夫·博肯哈根(Ulf Berkenhagen)将出任MAN采购负责人,他的位置将由贝恩德·马滕(Bernd Martens)接任,后者现在在大众汽车采购部门工作。

  不仅如此,奥迪研发总监一职也将换人,Michael Dick将由现任宾利CEO 沃尔夫冈·杜翰墨(Wolfgang Duerheimer)取代。现任大众汽车集团、大众汽车品牌市场负责人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调任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接替萧绅博(Peter Schwarzenbauer)负责市场销售,而萧绅博将离开大众集团。现任大众品牌商用车部门负责人沃尔夫冈·施莱博(Wolfgang Schreiber)将接替沃尔夫冈·杜翰墨出任宾利全球CEO。

  商用车部门  

  大众汽车在本周六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旗下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公司(Scania AB)的首席执行官利夫-奥斯特林(Leif Oestling)将加入大众管理委员会,并将接替现任卡车部门负责人海兹曼的职位,这在进一步加强斯堪尼亚、德国卡车制造商MAN SE和大众同名商务车部门之间合作的工作。而海兹曼将被任命到一个新的董事会职位当中,主要对大众在中国市场上的业务负责。据了解,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大众业务发展中最大的汽车市场。文德恩表示,奥斯特林在卡车行业具有丰富的经验,这将使他能够胜任大众整个卡车业务。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分析师Michael Tyndall表示:"从整合的观点来看,大众的这一管理层调整极具意义。利夫-奥斯特林是出任这一职位的不二人选。"

  上述所有人事任命将在今年9月1日起正式生效。

  除了寻求与卡车业务部门合作来达成削减成本的目的之外,文德恩当前还在整合保时捷跑车品牌和杜卡迪摩托车品牌。希望能够扩大旗下产品的种类。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大众汽车对斯堪尼亚公司和MAN具有控股权。

  相关新闻:大众加深与MAN合作 共同生产轻型商用车

  据了解,在过去的六年里,大众汽车一直寻求进一步推进与斯堪尼亚公司和MAN之间的关系。在2011年,大众汽车将对MAN的持股权增持至绝大多数股权的水平。同时在今年4月将持股水平进一步增至73%。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汉斯•迪亚特-波什(Hans Dieter Poetsch)在今年5月对外表示,目前大众对于所有选择权都呈开放性的态度,包括签署控股协议(domination agreement)。

  现年56岁的Georg Pachta-Reyhofen博士除了继续担任MAN公司CEO,还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兼任集团工业发动机业务和MAN动力工程公司的负责人。现任斯堪尼亚执行委员会成员、生产物流负责人Anders Nielsen,将担任MAN卡车及公共汽车公司CEO,现任斯堪尼亚执行委员会成员、经销商和销售负责人Martin Lundstedt将担任斯堪尼亚CEO。(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