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大众管理层"洗牌" 海兹曼成中国业务主管

2012年06月04日07: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4日消息,据MarketWatch网站报道,德国大众集团当地时间2日宣布了一系列公司重组计划,包括对集团董事会成员进行人事调整以加强针对中国市场的业绩推进力度、改善旗下卡车生产业务的组织协调结构,此外大众还对高端品牌奥迪的管理层进行了人事调整。大众集团此前曾表示到2018年其力争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而上述人事洗牌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行动步骤之一。

  针对上述重组计划,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当天在参加完大众集团监事会特别会议之后向记者表示:“重组计划的实施将为我们实现2018年的目标增加动力。”

  2011年大众集团的销量以及年度盈利额双双创下历史新高,事实上大众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市场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大众汽车在欧洲车市拥有定价方面的优势,此外大众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也出现显著的增长,上述多种因素成就了大众集团在去年的骄人业绩。另一方面,有分析人士指出大众集团自身在市场拓展方面的野心以及整个汽车行业复杂性的加剧已经使得大众这头“汽车行业中的猛兽”越来越难以控制。就在上个月,大众集团通过收购意大利摩托车制造商杜卡迪正式宣布进军欧洲摩托车领域,而在此之前大众对于进一步扩充其在商用车市场实力的声音仍然不绝于耳。在谈到收购杜卡迪的问题时,文德恩说到:“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把大众打造成涉及领域众多、越来越国际化的的汽车制造业寡头。”

  大众集团现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以销售额计),同时也是仅次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之后的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当地时间2日宣布大众中国现任CEO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将离开公司,而该岗位的人选已经确定为现任大众卡车制造业务首席执行官的约赫姆·海兹曼(Jochem Heizmann)。文德恩还表示,大众集团正在计划为现任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分配新的职责。在此之前,倪凯铭一直被看作是接替文德恩统领大众集团的热门人选之一,然而此次人事重组的结果无疑是给倪凯铭未来的接任前景蒙上了沉重的阴影。耐人寻味的是,文德恩并未就倪凯铭被重新任职给予详细的解释。

  中国眼下已经成为大众集团的头号消费市场,而近几个季度以来其也成为拉动大众销售额及盈利额上涨的关键因素。2011年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226万辆,较2010年增加17%,而2011大众在全球市场的销量为816万辆并刷新了年销售业绩的历史纪录。

  大众旗下的瑞典卡车制造商斯堪尼亚(Scania)首席执行官立夫-奥斯特林(Leif Oestling)在本次人事调整中将进入大众集团的董事会并接替海兹曼的职务。对此文德恩信心满满的指出:“奥斯特林在卡车制造领域丰富的从业经验使得其完全拥有负责大众卡车制造业务的能力,下一步奥斯特林的工作重点便是加强并改善斯堪尼亚与大众旗下另一卡车制造企业曼(MAN)以及大众品牌商用车之间的协作关系。”大众集团在近两年内陆续收购了斯堪尼亚和曼两家卡车生产商的部分股份并由此建立起一个欧洲卡车制造联盟。事实上,2006年曼曾经向斯堪尼亚公司发起恶意收购,但大众集团在2007年初却让这一收购计划成为泡影,因此三家企业在之后的交往合作过程中显得并不那么融洽。

  奥迪作为大众集团的高端品牌以及集团内部最大的盈利贡献者也参与了本轮一系列重组计划,此前奥迪管理层的人数已经占到了大众整个管理层的三成以上。现任宾利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杜翰墨(Wolfgang Duerheimer)将进入奥迪公司董事会并主管研发业务,大众市场销售主管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将取代彼得-施瓦茨鲍尔(Peter Schwarzenbauer)成为新任奥迪销售与市场总监。文德恩还透露施瓦茨鲍尔在本次人事调整之后将离开大众集团,但他并未详细说明其中的原因。奥迪近年来连续创造年销售量和盈利额的历史新高,有观点指出2012年上述纪录或将被再次重写,据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施瓦茨鲍尔的出走与业绩不佳可能并无关系。(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