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标致试水涡轮增压 神龙动力推新战略

2012年09月06日07: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受困于欧债影响和市场下滑,标致雪铁龙集团一直难于翻身。尽早实现中国市场的利润支撑,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战略的当务之急。而困境的改变,或将始于东风标致雪铁龙旗下合资公司神龙公司即将实施的“E动战略”。

  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魏文清日前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神龙公司将开发并投放多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和CVVT发动机,部分车型也将匹配全新的变速箱。到2014年,公司旗下所有车型的动力总成将全新换代。”

  最先受益的是神龙公司旗下的东风标致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表示:“1.6THP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将首先搭载在东风标致3008上。”此外,东风雪铁龙公司也将在下半年上市的C4L上搭载全新的1.6THP发动机和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标致雪铁龙集团此次对中国市场大手笔的投入并不多见,可见该企业已经意识到其在中国的发展已经到了不得不改变的时候。”业内人士评论称。

  神龙迟到的涡轮增压

  魏文清介绍,神龙公司此次启动的“E动战略”主要包括发动机变速箱两个关键零部件的升级换代。

  今年,神龙公司将研发并投放1.6LCVVT和1.6LTHP两款发动机,并计划于9月和12月正式推向市场;2013年~2014年,还将推出1.2THP、1.8CVVT、1.8THP三款发动机

  在变速箱方面,也将摒弃被消费者长期诟病的4速变速箱,逐步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次动力总成的升级换代,将首演于今年10月上市的新一代标致408车型上,这款车将搭载1.6LCVVT发动机和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随后,雪铁龙C4L标致3008也将搭载全新的1.6LTHP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魏文清表示:“在发动机投入初期,产品主要以进口为主,随着未来国产化率的提升,将逐步实现100%国产。”

  而将涡轮增压发动机引入中国市场,标致雪铁龙并非先行者。此前,大众在国产车型上大规模装配的1.4T、1.8T和2.0T发动机,得到了较好的市场反应。通用福特也早于标致雪铁龙,将涡轮增压发动机应用在了在华销售的车型上。

  而神龙汽车此次大范围造势宣传的与宝马集团共同研发的1.6LTHP发动机,也早已应用在了宝马的部分车型上。神龙公司将涡轮增压技术带到中国,其实从时间上已经晚于竞争对手。

  据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近两年我国的涡轮增压车型不断增多。2010年1~6月,我国的涡轮增压车型占上市销售车型的比例为22.68%;到2012年1~6月,这一比例已经攀升至33.81%。

  面对目前我国涡轮增压车型的激烈竞争,以及其他汽车集团在该市场牢固的占有率,神龙汽车也是在试图借机“后发制胜”。

  吕海涛称:“我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扭矩、节油率均高于不少品牌的相关机型,有信心后来居上。”

  中国市场品牌影响力有限

  作为合资时间较长的汽车公司之一,神龙公司的发展速度并不迅速,但也一直在持续推进,如新建第三工厂、襄阳发动机厂,投资变速箱制造项目等。

  就今年神龙公司的销量来看,上半年共销售了整车20.86万辆,较去年同期的19.38万辆有微幅提升,但是利润问题同样挥之不去。“为了追求销量的上涨,利润方面我们做了不小的牺牲。”魏文清坦言。

  另据魏文清透露,为了解决目前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集团产品线较短的问题,未来这两个公司还将在SUV市场、跨界车市场引入更多的车型;同时,PSA集团还在加紧研发轻型商用车,未来相关车型也将进入中国市场。

  这些产品的引入,对于神龙公司来说渴求已久。业内人士认为,标致雪铁龙集团进入中国以来,一直“较为谨慎”,在技术研发、车型引入等方面投入均有限,造成了两家公司产品线较短,竞争力较差,车型内耗较为严重的局面。

  同时,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消费者心中也没有形成较好的品牌形象,这些因素最终导致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在华市场的表现力,还不能和德系、日系以及美系品牌相媲美。

  业内人士认为:“合资公司利润下滑,虽然和目前我国汽车市场利润整体滑坡有关,但是也不能忽视公司内部的问题。近两年,神龙公司从产能到技术、产品的改进只能看作是发力的开始。”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