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争取十二五整体上市

2012年11月22日07: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我们正在为安徽江淮汽车集团(下称“江汽集团”)整体上市作准备,集团下面14家子公司,公司内部整合不是短期内就能够完成的,我们争取‘十二五’期间完成集团整体上市。”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418.SH,下称“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安进还称,在江汽集团整体上市过程中,需整合的子公司比较多,同时还涉及集团内部的关联交易,要好好作准备。

  江汽集团拥有江淮汽车、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868.SZ,下称“安凯客车”)两家上市公司和安徽江淮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合肥车桥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江淮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全资、控股子公司。

  今年9月份,江淮汽车和安凯客车先后启动股票回购不超过3亿元和1亿元的股份计划。而这两家上市公司的回购计划,被业内认为是为江汽集团整体上市提前作准备。

  启动回购方案也可以提升资本市场对江淮汽车的信心。罗兰贝格执行总监张君毅接受本报采访时称,为了应对国内市场低迷和出口遇阻,安进在调整资源、内部管理的同时,也需要在资本市场上树立信心。

  今年是安进领航江淮汽车的第一年,不过,车市已经不见前几年高增长的态势,摆在眼前的则是增速趋缓的车市环境。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10月中国汽车销量为1570.07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3.6%。江淮汽车财报数据显示,江淮汽车前10月销售各类整车及底盘36.87万辆,同比下滑9.74%。 出口4.74万辆,同比下滑22.71%;国内销量为32.2万辆,同比下滑9.3%。

  安进解释称,江淮汽车今年销量下滑的原因除了车市整体增速趋缓外,还与江淮汽车海外出口下滑有很大关系。“去年江淮汽车向第一大海外市场巴西出口4万辆汽车,今年因为巴西市场提高进口车税率,导致江淮汽车销量急速下滑,截至目前销售1万多辆,今年海外出口销量就减少3万辆左右。”安进说。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