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汽车之友-制胜之道摩洛哥试驾新一代揽胜

2012年11月29日07:27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胡岩

  第四代揽胜9月初一经发布,我们就已经感受到它那强大的气场,作为40多年的历史仅4代的揽胜,究竟让人们期待什么?全球首款采用轻量化全铝承载式车身结构SUV、经典标志性设计风格的诠释、第二代路虎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是这一款车最让人感兴趣的地方。只有真正接触驾驶一下才能感受这辆世界顶级豪华SUV能有多么大魅力,在汽车电子技术发展如此快速的世界,路虎新揽胜在传统机械上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越野感受?如何在保持传统和创新上平衡?新揽胜如何体现豪华尊贵?在摩洛哥的环球媒体试驾过程给了我们最直接的回答。

 

  有过一次发现3的海外试车经历,提起SUV试车总是会让我想起在苏格兰海滨的沙丘、泥沼、岩石、河流和公路,我感叹怎么上帝就会给苏格兰那么好的地方!试车保障团队那么专业地安排了如此好的路线将路虎车的各种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当然旁边还有那我们草原都看不到的雪白的苏格兰绵羊。处于对车辆和试车保障的信任,这次在北非试驾路虎揽胜同样让我充满期待。

  说到在为什么选择北非的摩洛哥展开新揽胜的全球试驾,据介绍,源于40多年前第一代揽胜准备在这里试车,由于物流等原因没有实现,新揽胜等于圆了旧梦,算是一个说辞吧。实际上,摩洛哥的确是一个能让SUV,特别是具有野性或者有越野能力的车大显身手的地方,因为这里也很容易在两天的试车中找到满足新揽胜全功能试驾的地形和公路,而且风景别样。新揽胜是一款顶级豪华SUV,虽然用这辆百万以上的豪车作穿越微乎其微,但揽胜的越野功能是其安家立命的根本,即所谓毫不妥协的揽胜精髓一部分吧。

  登峰造极的全铝车身结构SUV

  路虎在其宣传册中将"更轻质"放在定义新揽胜词汇的最前面,可见全铝结构对于新揽胜的意义多么重要。正是由于采用轻量化全铝承载式车身结构,比上代车型采用的钢结构车身轻39%,加上其他部分的轻质化,减重420公斤,带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和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结果。这是全球范围内第一款全铝结构车身的SUV

  铝制车辆构件并不少见,尤其豪华车上,然而从车身结构的锻铝合金或压铸铝构件到蒙皮全用铝材打造一辆SUV的确是不容易的事。虽然铝材最大的优势在于轻质,然而成本高,相比钢材韧性差,加工工艺复杂。通常我们看到钢制车身的制造点焊和比较新的激光焊接,而铝车身则离不了粘接、铆接和氩弧焊。对车身刚性重要的B柱采用了先进的复合强化铝,高强度的铝镁铸件用于汽车横梁和前端,同样高强度的铝合金还用于前后悬挂设计以及前后支架,不同强度的铝材应用于车身不同部位。很多年前,捷豹路虎公司就向公众展示过他们铝车身的装焊工艺,想必这么多年后已经驾轻就熟了。至于成本,据介绍并没有增加多少。当然,SUV全铝车身的应用所带给用户的科技感和独一无二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钱不是问题。对于路虎,能成功制造出轻量化的SUV是一个伟大成就,不是每一个公司有钱就能造出来,并量产化的。

  对于我们怀疑的车身刚性,设计师回答,比原来的钢制车身还提高了。路虎特别强调,由于减重420kg,大大降低了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独特而简洁的外观设计

  我们常说好的设计既保持传统又能创新,经典车型设计从侧廓的投影就能识别出品牌。可惜有的著名品牌的一些现有车型捂上商标会很难辨识出品牌,路虎揽胜平均十年换代,在现今市场车型换代频率加快的节奏中,销量是对这种不随波逐流坚持的回报。

  新揽胜继承了揽胜设计中的精髓——优雅比例与简洁外观。从独具一格的轮廓到强劲的车身结构路虎揽胜的设计风格一眼就能被认出,具有强烈外观识别特征继承了揽胜完美设计中的精髓——优雅比例与简洁外观。

  全新一代揽胜车长近5米,与上一代揽胜尺寸相似,但车身设计更加平滑、更具流线型。车身在底盘下降模式时可降低20毫米。雅致的车体比例、向车顶的微妙过渡以及纯粹、简洁的车身表面处理,进一步增强了揽胜灵动的现代感。这些设计将吸引新一代的揽胜客户。

  内饰设计更关注细节

  全新一代揽胜的豪华内饰设计风格更为现代和纯粹,进行了全新的现代处理。进入座舱给感觉不仅是简洁雅致的设计,似乎内饰材料的质感更吸引我。内饰采用包括高级皮革和饰面薄板在内的精致材料,并由光洁的金属件加以润饰。所有修整过的表面,例如仪表板和门饰面,都具有柔软豪华的包边饰面,进一步提升座舱的视觉与触感。

  路虎揽胜的内饰采用了3种等级的优质皮革,几乎覆盖从座椅、仪表板、车门、直至顶盖内衬的所有表面。其高配置版本的车型采用了最精细的Semi Aniline皮革,以及柔软的优质皮革。高档皮质座椅和包边内饰面均由精致的定制双排针缝合加以修饰,彰显精密的手工质量。中央控制台和门板的饰面薄板则由经验丰富的路虎揽胜专家手工精雕细刻而成。

  新一代揽胜的仪表板和控制台设计极为简洁,中控台减少了50%的开关,从而实现更便捷的操控环境,确保驾驶员一直保持沉稳心态和控制力。

  对座舱内细节的雕琢进一步突出了内饰的大胆构造和简洁的表面。精湛技艺的金属装饰触感极好,与豪华的皮革和饰面薄板表面形成鲜明风格对比。从中控台两边的铝质支柱,精密的旋转式变速器控制旋钮,以及光滑镀铬线条突出的与众不同的通风口可以看出铝材加工的复杂和工匠们的精湛工艺。

  非凡的驾驶体验

  在全新一代揽胜拥有的众多业界领先的创新技术中,路虎新一代自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是最引人注目的一项,它可以智能分析当前的驾驶状况,并根据地形路况自动选择最为恰当的车辆设置。第二代自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能够在普通驾驶模式;草地/沙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沙地模式以及岩石攀爬模式之间自动切换。

  新揽胜的换挡旋钮与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驱动模式旋钮前后排列,可以按下或弹起,比上一代方便与否不谈,仅这种设计就充满科技感,有令人想把玩的欲望。试车时的不同路线,试车保障会来告诉如何调整驱动方式。开车的很快就能掌握掌握这些复杂的机构,操作非常简单。

  通过海滩沙地和涉水时,我们将空气悬架调整到最高,这时前轮行程可达260mm,后轮行程为310mm,轻松地越过沟洼而不会托底。新一代揽胜的全新底盘还首次配备了路虎的动态响应主动倾斜控制系统。大大提升了驾乘舒适度。

  新揽胜涉水深度涉水深度比上一代提升了200mm,达到900mm。这是由于发动机舱盖采用了蚌式构造,其原理是在空气流位于发动机舱两侧的进气系统之前,将其吸入车辆两侧的内外发动机罩嵌板之间。

  即使驾驶新揽胜攀爬陡峭沟壑,也难以听到狂躁的发动机声音,只能是发动机强大和振动降噪非常好。中国将引进5.0升LR-V8汽油机和5.0升LR-V8机械增压发动机,以及3.0升TDV6柴油发动机。其中无论哪款机器都足以保证揽胜的需求,只不过8缸增压带来的是急加速的愉悦感和高人一等的精神享受罢了。我特别欣赏3.0柴油机车型,所有试车中的复杂地段都能轻松应对,还节能环保,甚至不仔细听不出来它是一辆柴油车。遗憾中国大城市禁柴油轿车。

  如果不是比同级别高端SUV驾驶座椅高出90mm带来居高临下的感觉,驾驶新揽胜有一种轿车般的轻松,方向盘比预想的轻得多,行驶也起来非常安静,显然新揽胜不是为穿着全身户外行头的人准备的。所以新揽胜强大的动力和越野功能用那句广告语形容比较恰当,"我能"。

  在科技上谁领先谁就是标准,路虎揽胜已经创造了许多第一。新一代揽胜又为顶级豪华树立了一个难于攀爬的榜样。路虎还向我们展现了一款混合动力揽胜,当问到为什么开发这么一辆车时,得到的回答是:这表明我们有这样一个能力,是个宣言(为环境保护减排)。回到前边,许多人曾经问过,谁会开这台好几百万的车去沙漠豁车呢?揽胜给的答案还是:我有这个能力,还有别的车所不具有的驾驶体验和难以匹敌的舒适性。

(责任编辑:王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揽胜满意度:84分  排行

路虎揽胜

实拍图片:4124

评测文章:52

级别:SUV

油耗:9.9~17.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7.00~27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5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