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只为风情与时尚—试独一无二个性小车DS3

2012年12月18日07: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汽车博览

  DS3最大的卖点便是它能让你按照意愿打造出一款独一无二的私人座驾,凭此,它希望能得到那些懂得风情和时尚人的钟情。

  车评驾驶评价

  优点 造型设计漂亮,材料不错,配置丰富,空间相对较好,动力合理,驾驶座舒适、支撑好

  缺点 变速箱技术落后,减震舒适性不好,中控台不易操作,工艺质量一般,行李厢门槛高

  上市时间 2012年9月

  售价 19.98万元~24.98万元人民币

  竞争车型 MINI菲亚特500甲壳虫

  中国市场分析 凭借时尚的造型设计和丰富的个性化选装,DS3对年轻消费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但销售服务网络必须尽快完善才行:

  能在市场上立足的车必有其独到的绝活,有的靠犀利的操控,有的靠一塌糊涂的舒适度,有的靠超出性能的低价格,而有的靠秒杀人的视觉效果,只需要一眼便能定情。

  DS3就属于这一类车,停在原地的它却好像是撞入了我的眼睛,瞬间,眼里就再也容不下其他的事物。不过与MINI菲亚特500甲壳虫这些同样是靠卖相取胜的车不同,虽然DS系列历史悠久,但DS3并没有给我们讲一个“自古以来”的故事,它凭借的完全是激进、先锋的法式设计语言。DS3对不规则几何图形应用之大胆,似乎以前只在概念车上见过,而法国设计师最擅长的就是将这些貌似不相及的“图案”和谐地组合在一起。

  悬挂属于非常敏感的类型,能将路面变化忠实地传递到车内乘员身上。凭借着短小精悍的体型,DS3在城市中显得灵动十足:

 

  我最喜欢的是车侧灵感来自鲨鱼鳍的B柱,以及悬浮式车顶,非常有灵动的跳跃感。可我相信对年轻一族来说,DS3随心换的“彩壳”才是最致命的亮点:它不仅提供了众多时装般亮丽的车身颜色,反光镜、轮毂的色彩选择也是多种多样,甚至可以把自己钟爱的图案做成贴纸装饰到车顶上。

  车内的设计虽不像外观那么出位,但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品味对仪表台、座椅、脚垫的颜色和图案进行搭配,打造出只属于个人的小天地。不过就像不可能要求德国人带给你如此时尚的设计一样,要求法国人给你出色的逻辑也不可能。除了我用图片说明的难操作的多媒体系统外,想调节座椅靠背角度也是件很难的事情——座椅与车门间狭小的缝隙只有真正的纤纤玉手才能轻松伸进去,另外部分控制键总出现在我意想不到的位置上。

  彩壳随心换的后视镜:

 

  普利司通POTENZA轮胎抓地力特足:

 

  对空间的利用DS3倒真是出乎了我的预料,不足4米的车身长度安然坐进四个中等身材的人丝毫不是问题。进出后排算得上方便,用不着练缩骨神功,后排乘客头顶也没有严重的压抑感,1米7的人绝对能挺直腰板。行李厢还很规整,放个大号旅行箱不成问题,只是过高的门槛让搬上搬下很吃力。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试驾DS3(外观)
(责任编辑:王振刚)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DS3满意度:73分  排行

DS3

实拍图片:1371

评测文章:16

级别:小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19.9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9篇行情文章询价

DS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