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罗兰:欧洲车市重整需时日 跌幅或将加剧

2012年12月21日10: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评论员 罗兰

  欧洲车市衰退或许是2013年的主旋律,欧洲车市重整恢复元气尚需时日。欧洲各大车企全球寻找出路,各处出击,圈地划分地盘欧洲外世界各地车市,都可看见欧洲车企的影子。规避欧洲车市低迷困境,弥补欧洲车市带来的损失,加大欧洲外车市投资,与美日系联盟,已成欧洲各大车企高管的共识。

  无可避免在争夺海外成长迅猛的主力车市地位份额的同时,将对诸如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和东南车市,这些主力车市国家及地区汽车业造成极大冲击,竞争将进一步加剧。欧洲一线车企高管所声称的不会加大竞争力度冲击所在国自主品牌车等等言论,都不可采信。

  全球车业及车市在每一次政商格局调整之上,各大一线品牌车势必将重新划分势力范围及地盘,巧取豪夺全是常用手段,且常常伴随着国与国政府间政治利益的变化而变化。车企在某种程度上扮演和平年代征战角色,二战后的三大战败国,战后汽车业迅速崛起,而汽车则成为德日意三国海外复仇的最佳载体,三国车企所向披靡,横扫全球车市,几乎完成控制全球车市的霸业,还好,二战后最大收益对象美国,大梦初醒,力挽狂澜于既倒。通用涅槃重生,但克莱斯勒还是落入意大利人手中。至此,这场硝烟弥漫的和平战争,二战后的胜利国还未完败,未来数年全球车业大戏连台,各国围绕汽车业展开近身肉搏将变得十分残酷,二战后胜利及战败国汽车业争斗存在变数,胜负难料?骑驴看唱本 走着瞧。

  欧洲车市衰退迹象持续加剧,早前AlixPartners咨询调查公司称:"西欧车市轻型车和轻型商用车2013年总销量削减100万辆,也就是2013年总销量为1350万辆,比2007年减少330万辆车"。欧洲汽车业分析人士认为,欧洲车市总销量至1600万辆车大关,不会早于2020年。

  而现在看来欧洲车市明年总销量需要重新预测。JATO Dynamics公司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欧洲车市销量同比下跌10%,售出970 393辆车,已经跌破100万辆车大关。2012年1-11月份欧洲车市共售出11 712 132辆车,同比销量下跌7.4%。

  十一月份欧洲车市销量榜显示,没有加入欧元区的英国车市一枝独秀,十一月份售出149 191辆车,同比销量大涨11.3%。相比之下,欧洲其它四大车市销量无一例外全数下跌。德国销量同比下跌3.5%,十一月份售出259 846辆车,但仅从销量看德国依然是欧洲最大车市。法国十一月份销量同比大跌19.2%,售出144 602辆车。意大利车市十一月份暴跌20%,售出107 270辆车。西班牙车市十一月份售出48 374辆车,销量同比大跌19.8%。

  欧洲五大车市2012年1-11月份销量如下:德国2 878 173辆车,下跌1.7%。英国1 921 052辆车,上涨5.4%。意大利1 317 466辆车,下跌20%。法国1 738 457辆车,下跌13.8%。西班牙635 914辆车,下跌14.3%。

  欧洲车市十一个月销量榜前十大车企分别是:大众福特欧宝/沃克斯豪尔雷诺标致奥迪宝马奔驰雪铁龙菲亚特,分别售出1 511 226、896 530、783 431、758 440、743 367、665 215、587 091、552 850、632 252和544 616辆车,同比销量仅奥迪奔驰上涨,其余全数下跌,奥迪奔驰分别上涨4.8%和1.1%。大众及以下品牌车销量分别下跌3.3%、12.1%、15%、22%、12.9%、0.6%、12.2%和15.3%,其中雷诺跌幅最重。

  欧洲车市2012年1-11月销量榜前十大车型分别是:大众高尔夫福特嘉年华大众Polo福特福克斯雷诺CLIO、欧宝/沃克斯豪尔Astra日产逍客雷诺梅甘娜大众帕萨特。其中仅日产逍客销量同比几乎持平,余下车型无一例外销量全数下跌,跌幅榜前两位是欧宝Astra大众Polo.

  十一月份欧洲车市十大车型销量榜显示,标致新车208销量迅猛,排在榜单中第八位,售出18 358辆车,十一月份车市最大亮点,销量上涨的还有福特嘉年华,其余车型销量全数下跌。跌幅最重两款车型是大众Polo帕萨特

  欧债危机持续发酵,未来欧洲前景堪忧。德法欧盟内两大经济体承受压力日趋加大,德国是欧洲统一的最大受益者,所以德国不顾国内反对声音,坚持拯救希腊,目前看来希腊经济趋稳向好态势显现。但葡萄牙和西班牙还徘徊在危机边缘,意大利近况同样欠佳,如果意大利出现危机,则欧盟将陷入难以自救的境地。欧洲何时摆脱危机还有待观察,本人认为欧洲车市明年或许跌幅加剧。

  本文独家授权搜狐网刊载,版权归搜狐汽车,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