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新年穿新衣 试驾奇瑞新风云2两厢版1.5升

2012年12月27日07:46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曾俊夫

  岁末年初,奇瑞推出了中期改款的风云2,这款以新赛欧为竞争目标的小型车能为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吗?看一看它的前脸,或许你已经能得到答案了。

  奇瑞曾经执行的是“孩子多了好打架”的产品策略,但不料车型多了却并未收获到良好的市场销售成绩单,不仅打不过同为自主品牌的竞争厂商,甚至还出现过因为附属品牌和车型太多而乱了阵脚的局面。坦白讲,像QQ me、QQ 6这类车型,虽然放在市场上也可以算得上是一枚竞争砝码,但它们却很容易成为人们剔牙买单后取悦的笑话,奇瑞原本不该在产品策略上失手的。

奇瑞 风云2两厢 实拍 其它 图片

  其实在奇瑞的产品目录里还是有几款颇具竞争实力的车型,但这些车型美中不足的共同特征都是缺乏精致感,尤其是在细节上经不起推敲。比如这款风云2,在两年前我们曾经拿它和新赛欧做过对比测试,论外观和内饰设计,风云2一点也不比赛欧逊色,但它输在车内气味、车厢布置等环节。在动力方面,上海通用雪佛兰的这款低端产品只是以微弱优势领先于风云2,但在制动性能和噪音测试上,风云2拿出了让人信服的数据。也正是因为这次对比,让我们在这类入门级小车上产生了信心——自主品牌并不比合资品牌差太多,如果能完善细节,强化品牌口碑,把销量提起来并非遥不可及的目标。

  外观和内饰同时翻新,新风云2变得更有卖相了

奇瑞 风云2两厢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2011年底瑞麒G3上市的时候,奇瑞便对外表示近两年内不会有更多的新车型推出,战略重点是把现有的车型产品做精,力求“精品化”。尽管近期仍然有奇瑞新车——A2A4的谍照频繁亮相于各大汽车网站之间,但“精品化”战略已经悄然开始在风云2上得到了体现。

  这款定位在A0小型车市场的产品维持了原有的2527mm轴距,同时车身框架也保持了和改款前一样,这就意味着新风云2的改动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修修补补。但这样的中期改款来得也正是时候,一众竞品纷纷赶在“末日”到来前推出年度新款型,奇瑞也该为风云2这款主力车型加码了。

奇瑞 风云2两厢 实拍 其它 图片

奇瑞 风云2两厢 实拍 其它 图片

  新风云2的外形改造得非常成功,全新设计的雾黑大灯和蜂窝状水箱格栅让车头看上去比以前更显精致,整个外形的点睛之笔还是全新设计的五辐双轨式铝合金轮圈,同时轮胎与轮眉间的空隙并不大,这使得新风云2还有一个非常协调的车身姿态,不论是停在原地还是跑起来都非常顺眼。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新风云2的外观和内饰同时翻新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风云2两厢满意度:86分  排行

奇瑞风云2两厢

实拍图片:893

评测文章:19

级别:小型车

油耗:6.5~7.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38~6.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5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