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排行、分析 > 汽车企业销量

一汽-大众1-11月销量115.7万辆 位居榜首

2012年12月29日09: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数据显示,截止11月国内各大车企的上牌量数据,一汽-大众以1,156,682辆的绝对优势,位居国内车企上牌量榜首,上海大众及上海通用以1,150,712辆、1,117,243辆屈居二、三位。无独有偶,据内部人士透露,就在几天前,一汽-大众2012年的总产量突破130万辆大关,成为今年车市增幅减缓背景下,为数不多完成产销目标的国内车企之一。

  今年年初,刚刚完成年产销百万辆目标的一汽-大众把2012年的产销目标锁定在了130万辆,并提出了“抢先一步,实现领跑”口号。董事、总经理安铁成更是在全新速腾三亚上市之际,发布了成为“中国高品质汽车代名词”的“豪言壮语”,为原本低迷的国内汽车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随后的数月中,一汽-大众在市场表现上一路凯歌,不仅先后五次夺得国内车企月度销量冠军,更将国内最成熟的A、B、C全系列乘用车生产基地的实力发挥到极致。

  全新迈腾全新速腾一改德系车慢热的市场表现,一经上市便持续热销,不仅牢牢固守细分市场第一阵营,更以跨越式的增长势态成为一汽-大众第三、第四款进军“2万辆俱乐部”的车型。月销近10万辆的市场表现,使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成为国内汽车市场最受欢迎的轿车品牌,同时也铸就了单一品牌年产销量突破100万辆的骄人业绩。奥迪品牌的市场表现也同样强劲,截止11月底36.8万的终端销量,不仅使其稳坐国内豪华车市场头把交椅,更助力一汽-大众连续数月单月销量超过11万辆。内部统计数据显示,一汽-大众1-11月终端累计销量已超过122万辆,以最保守的数字估计,到12月底,全年终端销量将达到133万辆,超额完成目标的同时,更有望角逐国内车企年度销量冠军。

  在分析“大众热”这一市场现象的原因时业内专家指出:“一汽-大众今年以来在国内市场的跨越式增长,从表面上看是得益于真正满足国内消费者需求的高质量产品和20多年来积累的良好口碑。而究其内在则是源于一汽集团与德国大众这两家最有实力的合作伙伴高瞻远瞩的缜密布局和戮力同心的精诚合作。”从产品的引进与投放,到为中国市场的本土化改造,中德双方将最精准的市场需求定位、最卓越的产品品质、最先进的技术配置有机的融为一体,因此才铸就了全新速腾、全新迈腾、全新奥迪A4L、全新奥迪A6L一经上市便备受消费者追捧的优异市场表现。而在产能布局和体系建设方面,一汽集团与德国大众更是充分发挥出双方的优势,排兵布阵,一气呵成,为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汽-大众落子西部、布局全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成都工厂的建设无疑是中德双方精诚合作的又一次完美体现。凭借一汽集团的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汽-大众成为国内最早落户成都的整车生产企业之一,工厂项目启动伊始便占领了战略上的先机。而德国大众更将最先进的生产制造工艺、管理模式和最优秀的产品提供给合作伙伴。在不到30个月的时间里,一座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先进车间的现代化整车生产基地平地而起,充分展示了中德双方合作二十年来一汽-大众在体系能力方面的长足发展。不仅如此,成都基地还拥有一座能够生产国内第一款满足欧V排放标准的EA211发动机厂,45万辆的规划产能,为一汽-大众在动力总成配套能力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持。而周围5公里内零部件园区和物流园区,使成都基地拥有了最完善的汽车产业链和物流体系。这些不仅使一汽-大众具备了挑战国内市场冠军的硬实力,更为企业实现做大做强提供的动力源泉。

  与此同时,在中德双方股东的通力合作和大力支持下,一汽-大众今年以来在体系能力建设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车辆安全中心落成、整车试验场奠基,一汽-大众通过21年的合资合作,逐步学习和掌握了德国大众最先进的车辆开发技术和项目管理流程,为2015年实现整车自主研发积累了雄厚的硬件基础和软件实力。

  产能布局的加速前行、研发能力的持续提升、营销网络的快速发展、人力资源体系的日趋完善、企业文化的深入人心、,经过21年的积累与沉淀,一汽-大众已经真正迈上了由做大到做强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