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北汽股份加快新能源车研发 优化产业结构

2013年01月08日15: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当前,世界各大汽车巨头均发布新能源汽车规划重点研究方向,国内主力自主品牌更是在新能源研发与产业化方面持续发力,作为北汽集团创新载体的北汽股份公司更是将新能源汽车业务作为重中之重。

  为进一步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要求。北汽股份新能源汽车业务近日召开2013年工作研讨会,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实际分析如何贯彻落实“坚持创新驱动,深化‘二次创业’、‘加快新能源车的研发与产业化,为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的十八大精神。

  会上明确了北汽股份新能源公司2013年重点工作:

  一是打造四个亮点,即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试验中心、监控中心、光伏电站。同时在园区应用多样化的科技环保手段,充分体现北京新能源汽车“绿色、低碳、环保、科技”的诉求特点,将公司建设成集研发、制造、办公、国际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的新能源汽车基地和北京市重要的形象工程和对外窗口;

北京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
北京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
  二是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力度和具体项目的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产品开发上积极开展国际国内的技术合作,有效吸纳利用国际创新资源,发展北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加快新能源汽车全新平台开发工作,提高现有车型产品的品质,从而取得实质性和突破性进展;
北京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内景
北京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内景
  三是加快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不发,提升领导干部对环保理念的认识,在工作中厉行节约,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加强内部培训,坚持开展系能源汽车技术大讲堂活动,走出去、请进来,不断开拓技术人员视野,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保障;

  四是抓住北京市开展大规模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的重大机遇,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积极落实市场,加快售后服务体系建设,践行保姆式服务理念,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工作,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首都生态环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经过多年的研究讨论和测试,新能源汽车已经取得了实质性成果,从纯粹的研究试验进入应用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新能源市场已经形成,规模正在扩大,2013年新能源发展将迎来更大的契机。北汽股份新能源公司将抓住新能源领域的机遇,以中国和谐发展为前提,提出自己的理念和模式,进而占领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的制高点。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