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东标"升蓝" 渠道布局将达500家/技术升级

2013年01月09日00: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浩

  2013年1月9日,东风标致3008将在成都正式上市。作为东风标致的首款国产SUV,3008上市的意义并不仅限于车型本身。2013年是标致重返中国的第十个年头,在此时间节点推出的标致3008搭载了1.6THP 发动机。这是东风标致旗下车型首次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搭载的6AT变速箱使整车性能进一步提升。

  据悉,东风标致将会在3008的上市发布会上,公布未来三年发展的"升蓝计划"。“升蓝计划”基于神龙公司的“5A计划”和东风标致的“E动战略”。“5A计划”(仅东风标致的目标)为企业明确了目标:到2015年,东风标致品牌推出六款全新车型,年销量要超过4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2.5%。“E动战略”是在动力总成布局上进行了明确规划(包括一系列的CVVT发动机及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东风标致的“升蓝计划”则可看做企业在产品、技术、服务及渠道方面的战略目标及执行规划。 

  “升蓝的升是提升,超越进步的意思;蓝有两个含义,一个是指标致品牌生而为蓝,另一个是指企业希望以战略眼光,开创更具竞争力的蓝色深海。升蓝放在一起的含义可以理解为在各个战略层面的升级”消息人士介绍。

  为了顺利完成上述目标,东风标致为自己的“升蓝计划”制定了三方面内容:以“E动战略”深化延续的技术升蓝,以产品导入推新的产品升蓝以及在服务方面的用户体验升蓝。

  标致雪铁龙新一号平台新品年底国产

  东风标致“升蓝计划”之一是产品升蓝。产品是企业战略的落脚点,好的新品更是品牌竞争力提升的关键。2013-2015年期间,东风标致将在中国市场投入六款新车,这六款车型主要出自标致雪铁龙2号平台(生产紧凑级产品)及新1号平台(生产小型车及小型SUV)。

  2013年1月9日3008上市。第四季度,基于标致雪铁龙新一号平台的M系列车型——全新标致301将正式上市。全新标致301自发布之初就备受关注。在欧洲市场两厢小车热销的形势下,全新三厢车标致301以全球首发的身份亮相于2012年的巴黎车展。“全球首发”、“车展主场重点车型之一”、“三厢全球车”,这些是当时媒体报道301的重点关键词。标致301直接竞争对手是备受关注的全新捷达、全新桑塔纳以及斯柯达RAPID,从标致以往的引进节奏来看,这次301来到中国的速度确实快了不少。

  2014-2015年,标致4008(紧凑SUV)以及代号A94的标致2008A0SUV)的陆续国产将进一步丰富东风标致在华SUV产品布局。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届时东风标致将有三款SUV推向市场,但不得不承认,东风标致在SUV市场的布局还是略显迟缓,且不说紧凑级SUV市场已被大众、本田抢占多年,就是对近来呈上升趋势的A0级SUV市场,东风标致的介入速度也不算快。

  除了引入速度,东风标致在SUV市场未来竞争中还会面对动力总成及尺寸方面的挑战,动力总成方面会随着“E动战略”的深化推进不断升级,在此就不再赘述讨论。

  尺寸方面,以三款将国产SUV中尺寸最大的4008(进口版本)为例,其轴距2670mm在同级别中表现中规中矩,但4340mm的车身长度确实让整车略显紧凑。同时,愈发受市场关注的7座SUV,似乎还没有出现在东风标致的新车规划中。

  2014年,代号A9的标致208预计也会正式投产。据悉,208的车身整备质量将不到1000kg,燃油经济性将成为其较大看点。这款新车预计将搭载1.4L、1.6L发动机,1.2T发动机也很可能在后续配备,如此一来,POLO 1.2T将会遇到直接竞争对手。

  2014-2015年,东风标致将推出全新紧凑级车型——标致309。标致309首先国产的是代号T93的三厢版车型,而两厢版T91及旅行版T92预计会随后国产。

  安全科技、电子智能科技将全面提升

  东风标致“升蓝计划”之二是技术升蓝。其实际内容主要是在动力总成、先进的安全科技等核心技术上,与先进水平接轨乃至超越。

    2012年成都车展,神龙公司“E动战略”正式发布。根据规划内容,神龙公司将推出包括1.6 CVVT、1.8 CVVT,1.2THP、1.6THP以及1.8THP等一系列的新发动机产品,随后上市的全新标致408配备了1.6LCVVT,在变速箱方面更升级为6AT,成为“E动战略”第一款车型。

  “E动战略”仅阐明了动力、变速箱技术升级的目标规划,而东风标致在“升蓝计划”中进一步明确技术升蓝的目标——未来在安全科技(胎压监测,盲点监测及全新的C-NCAP标准)及电子智能科技及舒适性方面进行提升。

  2015年渠道网点增至500家 满意度达行业前五

  “升蓝计划”之三是渠道、满意度升蓝。消息人士透露,预计在2013年4月初,东风标致将以品牌十周年活动契机,顺势推出服务品牌升级活动。

  此活动主要包括四大部分:一是推出全新的服务品牌。包括发布服务品牌LOGO及发布全新服务品牌内容;二是成立用户俱乐部并对其进行运营及内容发布;三是举办“百万用户见证活动”。包括赠送特别服务贵宾卡,让用户成为用户俱乐部终生荣誉会员提升品牌归属感;四是展厅软硬件的全面升级。7月份左右,借标致508年型车上市之际发布用户答谢回馈季。

  “东风标致在服务提升方面的目标是截止到2015年,要将售时/售后满意度做到行业前五。并且,谈到服务升级就不得不说渠道建设,2015年,东风标致4S店网点也将提升至500家”消息人士向搜狐汽车表示。

  总结:2013年是标致重回中国市场的第十年,是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的第一年。一直以来,标致雪铁龙产品分配不均、车型定位相似以致于内部互相竞争的局面有望随着“升蓝计划”的推出得到改善。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标致雪铁龙新品入华速度得到了翻倍,其动力总成方面的短板也会因“E动战略”深化而得到升级,但总的来说,这些变化还需要进一步加速。如果再考虑对手,上海大众新工厂布局湖南长沙,近期更有消息表明一汽-大众将在距离长沙360余公里的武汉江夏设立新工厂,如此新闻属实,南北大众在国内最近距离的夹击将让法国人非常难受。上海通用的武汉工厂更是早已开工,美国人的对中部城市武汉的态度同样不容小视。二零一三,三大品牌聚焦武汉。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