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美式日料期待逆袭 座驾体验讴歌RDX&ILX

2013年01月10日07:35
作者:座驾

  讴歌即将向中国导入RDXILX 两款产品,希望由此实现逆袭。讴歌当然渴望丰富在华产品线,反过来看,消费者也需要这些新车吗?

座驾试驾RDX

  如果你讨厌一本正经的日本料理,那么不妨试试"美式日料"——无需正襟危坐,也不受限于单调的菜色,美国人把日料做得精彩纷呈,令人眼界与味蕾皆大开。在加利福尼亚的一号沿海公路,我驾驶着两款讴歌的全新车型,脑海中却浮现着五彩斑斓的新派寿司。在我看来,讴歌便是这样一个品牌——细腻考究,用心制成,不拘一格,自成一派。

座驾试驾RDX


    在美国试驾讴歌,真是一件足以洗脑的事。讴歌在这里卖得太好了,SUV 和轿车都随处可见,代理商生意普遍都不赖。全新的2013 款RDX 以34320 美元的价格起售,比同级的X3 便宜了5000 美金,能卖不好吗?于是,你会强烈地感觉到,这车在哪儿卖都没问题。可实际上,除了在北美市场获得了极大成功,讴歌在其他国家面临着不小的困境,甚至至今尚未进入欧洲和日本本土。


   我一向认为,讴歌在中国遇到的问题并不是水土不服。我曾不止一次听人说起对RLTL的偏爱,而MDX 早已跻身豪华SUV 的主流范畴,销量不俗。然而,近六年来,讴歌仅以MDX 撑门面。时间久了,独木难支。因此,为中国消费者引进新车型,成为讴歌中国的当务之急。

  2013 款RDX 是这个年轻车系的第二代产品。今年年初,讴歌底特律车展上推出了这款产品,随之而来的是新款RDX 在整个北美持续的热卖。新RDX 是标准的紧凑型SUV,它的轴距比竞争车型略短,但车身长度却比X3Q5稍长,达到了4660mm。而根据我几天的驾驶和后排乘坐体验来看,RDX 的空间舒适感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后排,地板平整,没有因为传动轴的布置而高高隆起,乘坐三人也毫不局促。


    讴歌的设计向来贴近北美消费者的审美取向,同时又带有日本车与生俱来的东方神韵。因而,乍看之下的RDX 犹如凯迪拉克一样大气,也可见些许锐利的"V"型线条,而细看之后,又觉得和一般的美式SUV 气质相异。总而言之,RDX 并不具有第一眼就能让人爱得死去活来的外观,它的美不是粗线条的,不是转瞬即逝的。最理性的那拨儿消费者会认定了这一点,并且因此会把RDX 看做最不易过时的车型。

  那就看看细节——讴歌的家族设计风格已经相当鲜明,V 型镀铬中网,像一块罩在车鼻处的盾牌。这一讴歌当前不可或缺的设计符号,俨然成为了整个品牌的荣耀。它让人们在看到讴歌的前脸时,总是能联想起"日本武士"或者"刀锋战士"这些十分具象却和讴歌没关系的事物。再看车尾时,我们的印象可能会再次扭转。RDX 的车尾干净利落,只留冷峻,不加修饰,连目前颇为主流的LED 尾灯也没有提供。显然讴歌对主流品牌的配置竞赛和设计潮流并不感冒。

  方向盘握起来很舒适,并且集成换挡拨片和大部分驾车人常用的功能键。RDX 的中控的整体风格和其他讴歌车型基本一致。在仪表盘的样式上,RDX 采用了简单直白的设计,普通的白色时速和转速表,中间夹着一小块单色屏幕,显示最基本的车辆信息。没有时髦的虚拟仪表和仪表区域的大块显示屏?是的。从实际的市场反馈来看,RDX 的消费者相当理性,他们显然更看重几千美金的差价,甚至放弃了倒车影像这样的设备。不过中国的RDX 预备车主们可以放心,预计中规车型将会加上这个配置。大体看,RDX 车舱和内饰保持了讴歌的简约并强势的风格,科技感和运动色彩兼具,能够激发人们的驾驶欲望;而我个人认为,讴歌RDX 的某些细节还有待改进,比如并未提供的后排空调出风口

  RDX 底盘呈现出与上一代车型截然不同的特性。尽管没有采用SHAWD,不能实现左右后轮的单独驱动,然而RDX 所配备的智能四驱系统依然具有非常优异的全地形性能。这一四驱系统与CR-V 相同,也就是一套适时四驱的工作模式。在非铺装路面、冰雪或者爬坡状态下,扭力最多可以向后轴输出50% ;如果是道路情况良好的前提下,无论加速还是巡航,动力都主要传导至前轮。也就是说,前后轴扭矩分配始终控制在100 :0和50:50 之间,而SH-AWD 系统则更为激进比如在猛烈的起步阶段SHAWD会将更多的动力输出到后轴,而RDX 在皮装路面上全力起步加速时,只有25% 的扭力传至后轮,基本保持了前驱车加速时的行驶特征。

  那RDXCR-V 的驾驶感觉是不是很相近呢?完全不是。RDX 配备的纯机械式悬架内部大有文章,讴歌称之为"行程自适应可变阻尼减震器"。减震器内集成了第二活塞阀,在弯道或者颠簸路面状况之下,这个活塞阀与限位弹簧一起提供更大的可变阻尼。从而带来更好的弯道支撑力以及驾乘的舒适感。


    从圣莫妮卡的一号公路出发,穿过Malibu 迷人的海岸线,我驾驶着RDX 走进美国西部的山林。这里植被繁茂,然而空气闷热,海风已经被高山阻隔。下车透气以及为RDX 拍照时,我踩在一片晒得枯黄的草地上,身旁的美国人警告说,这里有大量的响尾蛇。我仔细看草丛间遍布的蛇洞,顿时感到毛骨悚然,立刻返回车内,继续前行。山路崎岖,偶尔从山谷缝隙里能望见远处的太平洋。RDX 非常适宜在这样的道路行驶。3. 5L 的自然进气V6 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73 马力,再经由全新的6AT 变速箱传导,动力输出相当平顺。使用运动模式和拨片驾驶,变速箱输出表现又呈现出十分激进的状态,转速到达红区,而变速箱依然hold 住挡位,让发动机维持最高水平的输出。悬架和出色的刹车系统增添不少趣味,转向时的支撑力极高,尽管RDX 重心不低,而在山路弯道上却呈现出相当高的过弯极限,车身侧倾也得到了良好的抑制。

  RDX 给我的最大惊喜来自它配备的VCM(可变气缸管理)系统。根据不同的路况,发动机会自行在6 缸、4 缸,以及3 缸的运行状态下切换。例如在加油上坡,或者全速起步的状态下,发动机6 缸全开,输出全部动力;而在一般城市道路低速巡航时,发动机则会关闭一半的气缸,仅由3 缸输出;在高速公路巡航状态下,则是有4 缸工作。这些频繁的气缸转换动作则进行得悄无声息,完全不会干扰正常驾驶,而仅仅体现在RDX 优越的燃油消耗水平上。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RDX以34320美元的价格起售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讴歌RDX满意度:---  排行

讴歌RDX

实拍图片:1113

评测文章:7

级别:SUV

油耗:10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97篇行情文章询价

讴歌RDX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