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改装_汽车改装网 > 改装大学 > 改装技术

二手车改装基础 如何挑选车况好的二手车

2013年01月11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白

  6.看发动机:

  要问一辆车最重要的部件是什么?多半的回答都会是发动机。不错,发动机就像是我们人体的心脏,时时的给我们的身体提供着动力。在挑选二手车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这个顾虑,怕挑到一个事故车还有就是怕挑到一个机器有问题的车辆。其实,在发动机等灵魂部件的挑选上是有一些小的技巧的。只要仔细些保证不会调到问题车。

  首先,打开前机盖。先要看发动机的机体周围的地方有没有出现漏油或赃物。

马自达 3经典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马自达3经典】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表明机器的内部急需保养。缸体的密封圈需要更换。在往深里看,如果各种软管都有很不均匀的密封胶的打过的痕迹。

  很不幸的告诉你,这台车的发动机已经开缸大修保养过了。就像是人的心脏动过了一次大的手术,肯定会在日后的使用中产生这样或那样的小毛病了!而且如果发动机都大修过了,表明此台车已经跑了至少30万公里了。

  还有就是比较要命的火花塞了。周围线圈的连接都不是很好,看着就不舒服跟不用说使用起来了。这里要提一下火花塞,基本上火花塞有两大功用:一、是在燃烧室内产生火花,点燃混合汽产生动力。二、是于密封火花塞孔,以维持汽缸内的压力。通常从点火线圈透过分电盘经导线而供给火花塞的高压电约2至3万伏特,再加上火花塞的电极必须经常处于高温的燃烧室中与约45倍大气压力以上的环境,而且还要保持极高的气密性,因此,在如此这般恶劣的环境中,火花塞的品质好坏与耐用性将会直接影响引擎的性能表现,所以不可不重视。

【海马骑士火花塞】

  再有就是看看这个防冻液的会水壶,多半都是粉色的。如果里面有杂物并且很脏,这就间接表明,此台车的发动机没有好的保养,水箱还有机器的内部散热功能不好!

大众 速腾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因为发动机是灵魂部件,所以在挑选的时候,一种是静态观察,主要是第一看有没有过多的机油渗漏的。而是看各部件的连接是否干净舒服,没有过的的密封胶溢出。再有就是动态检测,看机器工作的时候有没有烧机油冒黑烟的状况。如果都没有冒黑烟的迹象,那就要看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一般在挑车的时候,以打着车5-10分钟为最好),看一看方向盘有没有异常的抖动,还有机器有没有异常的不规则的抖动。如果有而且还不时的伴有异响,那就要慎重的考虑此辆车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