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改装_汽车改装网 > 改装大学 > 改装技术

二手车改装基础 如何挑选车况好的二手车

2013年01月11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白

  7.看轮胎:

  前几日,北京突降一场大雪,雪过天晴之后,路面一下子变得光滑,所以交通事故也就多了起来。这不由让我想到了这二手车市场中的二手车,很多消费者去挑选的时候,主要是关心价位还有机器什么的。往往忽略了轮胎的情况。其实这里面也有很多小的技巧,可以让你挑到一辆更好的二手车,避免在行驶和使用时遇到危险。

大众 速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众所周知,轮胎和轮毂支撑着整个车身的重量,保证行驶的安全,所以马虎不得。而很多二手车经纪公司为了减少成本,往往在规整车辆的时候,采用翻新胎进行更换,基本像普通的175尺寸的胎每条胎可以节省200-300元,要是高档车大尺寸胎可以省更多。所谓的翻新胎就是回收来的钢丝胎在胎纹的内部进行重新加工,在旋出新的胎纹,说白了就是翻新胎很薄,在经过高速行驶或长时间坏路况使用后,会出现鼓包,破损漏气等危险状况,甚至在行驶中突然爆胎,所以要格外留心。但是所谓的翻新胎也不全是危险品,有一种除外,那就是高质量的,这种胎的胎纹很好,只是在行驶的过程中意外的扎漏了几个孔,所以原车主不用了。更换了新胎,这旧胎就被留了下来。经过补孔,重新喷涂,矫正等工艺就可以跟新胎一样使用了,这种翻新胎质量好,胎纹深。使用起来跟新胎没有什么区别,而且价位也比新胎的便宜。

  挑选的时候要有一些技巧

  一、品牌。首先要看车型的四条轮胎的品牌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也至少要保证前后的品牌一致,就是说两个前轮的轮胎品牌一致或两个后胎的品牌一致。如果四条胎是四个牌子的那您就要好好看看了。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外观 图片

  二、胎纹。胎纹的深浅决定原车主的使用情况,胎纹磨损的越多,就会越浅,也就是表明车辆使用的公里数就越多。基本上四条胎的胎纹磨损程度要一致。如果有一条很新其余的三条有严重磨损。那就要好好看看了。很新的那条基本上是后换的。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外观 图片

  三、备胎。很多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往往忽略了备胎,这其实是不对的。当你在路上遇见爆胎等意外的时候,备胎是很重要的。首先要看备胎的胎压是否正常,再看有没有使用过。如果有,那使用的情况如何,一般备胎也就是行驶个30公里最多就要换下来。如果使用过多,表明这条胎不是备胎而是被人换走了。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外观 图片

  四、轮毂。作为支撑车重并且给轮胎提供散热的主要部件,一定要注意。主要是看轮毂的表面有没有磨损或撞击的痕迹。如果有,那么表明原车主在用车的时候不是很小心,经常的剐蹭马路牙子,造成轮毂的损伤,那进一步想,轮胎也不会好到那里去,如果这辆车四套轮毂都有剐蹭痕迹,而四条胎是新新的,那就建议您多看两眼为好了!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