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自主PK合资B级车! 奔腾B90对比雅阁/天籁

2013年01月14日06: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涛
 

  【搜狐汽车 帮您选车】2012年主流合资中级车基本上都完成了更新换代,而雅阁、天籁等日系车的的更新速度明显滞后了一些。尽管推出了改款车型,但也只是改改细节、增加点配置这样小打小闹,而中日钓鱼岛争端又让日系车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大幅度的降价优惠也是雅阁、天籁不得已而为之。与此同时,日系车的冷遇也给了自主品牌更多的机会,奔腾B90等一批新生代自主中级车的到来,给了包括日系车在内的不少合资品牌不小压力。特别是在降价之后,雅阁、天籁低配车型价格已与奔腾B90中高配车型相当。价格、配置相当的前提下,在日系车、自主品牌的博弈中,更加务实的消费者会有怎样的选择呢?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雅阁 指导价:售20.28-23.68万元 市场优惠:2-3万元

  天籁 指导价:19.08万-37.18万 市场优惠:3万云

  奔腾B90 指导价:13.98万-19.98万

  ● 外观篇

 

  2013款雅阁只是一次小改款,外形上并没有太过明显的变化,新车对前脸中网进行了调整,由之前的条幅改成了宽幅,并且左右也增加了镀铬装饰条,整体看起来更有档次感。大灯造型没有任何改动,全系依然未配备透镜。

  新雅阁的侧身轮廓与老款一致,线条流畅舒展,锋利的腰线提升了视觉重心,新车在侧面增加了镀铬装饰条,更多只是起到装饰作用。

  新雅阁的尾部线条切割比较明显,全新车型标配LED尾灯,对后车的提示效果更好。此外,新款雅阁还推出了PE版车型,该车尾部配备了扰流板,整车的风格更加年轻化。


  日系品牌中,日产车型的舒适性是有口皆碑的,天籁更是将舒适性与商务做到极致,没有你对性能、操控没有太高的要求,天籁或许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以舒适性为标准,天籁的外形并没有任何激进的设计元素,整体给人非常优雅的感觉。小改款天籁仅仅只是进气格栅和保险有所变化,家族特征更为明显,虽然只有高配车型才配有透镜+氙气大灯,但也要比雅阁实在一些。

  天籁的车身线条流畅,设计上注重舒适和稳重,车身四周的镀铬装饰条提升了整车的档次,尾部变化最为明显的是尾灯部分,改变之处在于加大了白色面积,增加了一些时尚感,LED灯组的显示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


 

  奔腾旗下车型虽然不多,但在设计方面一直深受消费者的肯定,没有任何的抄袭、模仿更是难能可贵。作为该品牌的旗舰车型,奔腾B90不仅在外形上符合它的定位,在做工上也可以与合资中高级车相媲美。大气、稳重是奔腾B90重点突出的设计主调,但同时设计师也不忘给奔腾B90带来更多的时尚元素。

 

  镀铬盾形格栅显得十分庄重,车头最精华的部分却是大灯,远近光一体式设计,熏黑底座配合透镜看起来非常精神,内置的LED灯组和灯眉增添了时尚感。此外,造型别致的雾灯框、立体感很强的保险杆也都可以看出设计师花了不少心思。

  相比之下,奔腾B90的尾部要低调很多,黑色边框包围的LED尾灯则是整个尾部的亮点。

  奔腾B90出自世界著名造型大师乔治·亚罗之手,它的车身比例非常匀称,线条简洁而流畅,4860mm×1812mm×1472mm的整体尺寸以及2780mm的轴距,宽大的车身让它显得非常大气。雅阁的车身尺寸为4960×1860×1480mm,轴距2800mm,整体气质也同样稳重。虽然天籁看起来非常修长,但4850×1795×1475mm的尺寸和2775mm的轴距并不占优,特别是车体显得比较窄,它的内部空间与奔腾B90雅阁相比又会如何呢?


  点评:在合资中级车市中,雅阁天籁更新换代的步伐有些滞后,外观多少让人有些视觉疲劳了,特别是在全新的奔腾B90面前尤为如此。当然,雅阁天籁的品牌效应和口碑则是新生代的奔腾B90难以相提并论的,这也是奔腾B90要想在中级车市中占有一席之地需要解决的问题。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