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汽协:“自主品牌”应改称“中国品牌”

2013年01月14日01: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溪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王溪)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汽车产业产销量双双突破1900万辆,再次刷新全球记录,连续四年蝉联世界第一。

  与此同时,中汽协秘书长董扬表示,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被业内人士和国内媒体称呼了多年的“自主品牌”其概念已变得不够清晰,今后,中汽协将把以奇瑞、吉利、比亚迪等为代表的我国民营汽车企业称为“中国品牌”。

  乘用车产销量首次超过1500万辆

  2012年,全国汽车产销再创新高,全国汽车产销1927.18万辆和1930.6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6%和4.3%,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3.8和1.9个百分点,我国汽车工业已进入总量较高的平稳发展阶段。

  其中,2012年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552.37万辆和1549.5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2%和7.1%,增速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2.9和1.9个百分点。乘用车产销量首次超过1500万辆大关,创历史新高。

  2012年乘用车增长主要受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拉动,其中轿车销量完成1074.47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6.2%,对乘用车增长贡献度为60.8%;SUV销量完成200.04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5.5%,对乘用车增长贡献度为39.7%。多功能乘用车(MPV)产销均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交叉型乘用车产量略高于上年同期,而销量下降0.1%。

  纯电动车产销量增长约实现100%

  据中汽协不完全统计,201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2552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1241辆、插电式混合动力1311辆。销售新能源汽车12791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1375辆、插电式混合动力1416辆。按照可比口径比较,2012年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分别比上年增长98.8%和103.9%。

  2013年市场需求预测 约为2080万辆

  在汇集行业内主要生产企业市场销售负责人的预测意见,结合宏观经济发展趋势的基础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13年全年汽车市场需求约在2080万辆左右,(全年汽车市场需求=总销量-出口量+进口量),中国汽车全年销量2065万辆,其中国内销量1935万辆,出口量130万辆,总增长率在7%左右。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