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

严刚:江淮欲成为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第一

2013年01月10日14: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1月10日在海南博鳌隆重开幕,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刚在开幕论坛“打开消费之门”上发表演讲称,“江淮集团‘十二五’着力打造电传动系统,对于新能源汽车,我们的目标是获得自主品牌第一的位置,形成十万台的产能。”

  江淮2002年开始研发新能源汽车,2009年确定选择纯电动和增程式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一是油电混合的技术。二是电驱动为核心这样的发动机技术,三是纯电驱动技术,三大技术路线突出了三大产品平台。”严刚说。

  他说:“我们坚持三步走的研发战略,第一步结合开发学车。第二掌握关键技术。第三产业化的升温,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持续不断的培育市场和品牌。具体方法我们坚持低碳研发产品开发战术,推动汽车的市场合成树,聚焦我们五代车的这样一个研发目标,我们全面提升产品性能。”

  严刚表示,截止到2012年底,江淮生产的IEV电动车共销售4785辆,销售量仅次于日产聆风三菱iMiEV。IEV在私人领域推广规模全国第一,全球第三。IEV销售量占全国纯电动轿车总销量的60%以上。江淮计划2014年11月公布新研发的第五代纯电动汽车。

  严刚认为,新能源汽车试验产业化发展要历经导入期、培育期、发展期以及成熟期四个阶段,“目前,我国正处在技术于市场双重培育期以及战略机遇期,预计到2015年将进入发展期。销量达到25万辆。”

  同时,严刚表示,电动汽车产业化的条件包括四点。首先,加深社会认知度,国家应该通过亲身体验、示范引导、舆论宣传等有效方式加深社会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其次,价格应当与传统汽车相当。第三,用得起,在油价快速增长而电价平稳增长的发展趋势下,新能源汽车使用经济优势更加凸显。

  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由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信息服务及交易平台第一电动网(www.d1ev.com) 发起,自2010年12月开始,已成功举办两届。在过去两届大会上,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法国、英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政府和企业代表,与数百位中国代表进行了讨论。2010年大会的主题是“绿色元年的变革策”,2011年大会的主题是“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未来与中国”,涉及了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技术及商业模式创新、政府的引导和退出机制、公共舆论与行业发展的关系等几十个议题,得出了丰富而富有建设性的成果。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