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评论

评论:北美车展释放美车企重振雄风的信号

2013年01月14日18: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月14日消息,据《金融邮报》报道,2013年北美车展将于本周在美国“汽车城”底特律拉开大幕。

  尽管车展还未正式开始,但各方已经嗅到了从底特律传来的令人振奋的气氛。

  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复苏,尤其是美国经济闯过重重险阻之后终于释放出回归发展正轨的信号,本次北美车展被看作是北美地区乃至全世界汽车工业和经济大环境由弱变强的“晴雨表”。

  正是由于经济景气指数上升,消费者购买力逐渐恢复等利好消息的刺激,各家汽车厂商在本次车展中都不遗余力的推销新车型。比如多款适合家用的皮卡车型将在本次车展上亮相,其主要客户目标便是消费实力日渐复苏的美国家庭消费者;另一方面,包括欧洲老牌高档汽车厂商在内的厂家这一次带着众多高端车型前来底特律,而他们的目标已经锁定在了美国婴儿潮一代人身上。

  美国婴儿潮主要是指美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4664”现象--从1946年至1964年,这18年间新出生人口高达7800万人。

  笔者认为,本次北美车展上的最大看点之一就要数通用汽车公司,该公司于当地时间13日刚刚推出了2014款雪佛兰科尔维特跑车Chevrolet Corvette)。科尔维特堪称是美国国宝级的超级跑车品牌,其也是通用汽车旗下最高端的超级跑车品牌。此外,通用汽车还将在今年的北美车展上推出下一代全尺寸的雪佛兰西维拉多(Chevrolet Silverado)和GMC Sierra两款皮卡车型。

  无独有偶,福特公司表示将在本次车展上推出2015款F-150概念皮卡,有分析人士指出福特公司在皮卡市场已经摆出和通用汽车一决雌雄的架势。

  汽车市场调查网站TrueCar.com的副总裁杰西•托普拉克(Jesse Toprak)预计今年北美车展的气氛要比过往的几届轻松不少。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今年北美车展将回归到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汽车展览上,参展汽车厂商和参观者的注意力将重新聚焦于新车型。”

  托普拉克指出,由于过去几年中受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全球汽车产业受到巨大冲击,那时候的北美车展气氛凝重沉闷,人们更多关心的是汽车企业如何尽快走出困境。

  托普拉克强调指出今年的车展上将会有更多高档汽车制造商推出新车以吸引美国婴儿潮一代消费者,比如梅赛德斯奔驰推出的新款CLA和E级轿车、宝马公司的4系双座跑车X4概念车等等。

  本文作者斯科特•戴伟奥(Scott Deveau)是《金融邮报》(Financial Post)的记者,专攻航空航天、铁路以及汽车领域。(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