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论文艺乐活派的复兴 深度评测DS3至尊版

2013年01月15日01: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评测室
崇尚激情但并不过火

  作为一个时尚的玩具,无论走在何处都会成为众人围观的焦点。老实说,我不希望把DS3开得很快,我更希望它能在旁人的眼睛里多停留一下,就算是给自己多一点让别人倾慕的满足感。尽管DS3并没有装上那台1.6THP发动机,但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共同研发的这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也有120马力(88kW)/6000rpm,最大扭矩160牛米/4250rpm,与MINI COOPER使用的是相同高功率版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在地下环廊灯光的映衬下,我尝试着点燃DS3驾驶的激情,把转速拉升到3000rpm以上,此时发动机转速蹿升会更为有力,加速的响应也更加直接。虽然工程师只为这台DS3配备了一台4速自动变速器,但是更宽的齿比,却能让这台1.6升发动机尽情地发挥高转速下的动力性能。事实也的确如此,在平缓地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2000rpm左右,它的加速表现得比较斯文,只有在高转速下,才能触动DS3活跃的神经。不时间我们走出了地下环廊,我们身边再次围拢来了好奇的眼神,就算是一种挑逗吧,轻巧的加速、避让的动作,就像是一个时尚的运动员。 

  但是DS3的活力绝不同于稍显浮躁"钢炮一族",它也可以很活跃,但自然吸气发动机让它的加速表现得更文艺,平顺地向激情过渡。1.6升发动机在高转速下虽然响应直接、加速也颇有劲头,但它绝不会让你一下子被瞬间的蹿升加速感冲昏了头,追求激情、充满活力,但从不过火。尽管在多数情况下,我们还是会挑剔一下4速变速器反应迟缓的弊病,奢望如果能配上一台更机灵的6速变速器,也许这种乐趣会更为尽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DS3满意度:73分  排行

DS3

实拍图片:1371

评测文章:16

级别:小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19.9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9篇行情文章询价

DS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