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曝众泰Z300 1.6AT谍照 售价有望低于7万

2013年01月16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搜狐汽车 金狐谍】作为众泰的转型之作,Z300承载着众泰拓展市场份额的重任,凭借A+级的车身尺寸结合A级车的售价,上市以来一改Z200系列的颓废局面。而众泰本身并未裹足不前,除了目前1.5L主力销售车型外,还计划推出1.6L车型,其中就囊括了AT车型,近期其路试谍照正式曝光。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众泰Z300 1.6L AT测试车谍照】 

  由于是动力总成的更换,在路试车上并未发现外观造型上有何变化。其实其造型思路来源于与卡罗拉共享平台的丰田Allion,成熟的造型结构节省了路试时间,因此其路试至上市时间段并不算太长。加之是2012年5月刚刚上市,相应的年度改版计划应该还未提至议事日程。

 

【其动力型号则由原先的三菱4A91S变更为4A92S,排量新增加了1.6L】

  从路试车上的标识牌可以看到,车型虽然还是JNJ7153的编号,但其动力型号则由原先的三菱4A91S变更为4A92S。前者为1.5L排量,后者为1.6L排量。相关资料显示,三菱4A92是一个系列,分别有4A92与4A92S两种,前者的发动机参数为最大扭矩155Nm,最大功率90kW(120马力),而后者则是最大扭矩151Nm,最大功率87kW(118马力)。较之目前搭配的4A91S型1.5L发动机功率提升了8kW,而整备质量方面的提升几乎可以忽略,对于动力的改善自然是有帮助。

  往下看我们就能看到路试车“用途”栏,写着1.6AT-NVH试验的信息。1.6AT自然是指路试车本身的测试目的是自动档,而NVH则是隔音方面的提升测试。

众泰Z300 1.6L AT采用的则是蛇形档位的设计】

  单独看自动档本身,采用的则是蛇形档位的设计,这与采用同样发动机华晨FSV直列式完全不同。当然档位采取蛇形设计的目的是为了减少误操作的可能,相应的档位设计非常常见。

   

【现款众泰Z300采用1.5L动力及手动变速器】

  根据华晨FSV的匹配方案,采用的是5AT变速器,因此首先联想到的就是众泰Z300匹配方案也会接近,不过这个判断根据目前的环保目录信息来看可能性很小,实际还是4AT变速器。这也就解释了为何众泰采用的是蛇形档位,而华晨是直排式的原因。目前比亚迪S6 2.4L自动挡采用的就是4AT变速器,同样采用了蛇形档位方案,这样的匹配策略应该是出于成本方面的考虑,毕竟Z300的起步价格低于六万,5AT较之4AT的采购价格自然要水涨船高。虽然缺乏了一些噱头,但其最终售价有望控制在七万以内,这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同样是一个利好消息。


查询更多谍照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众泰Z300满意度:91分  排行

众泰Z300

实拍图片:262

评测文章: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7.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90~8.7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9篇行情文章询价

众泰Z30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