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日本车企:看好2013年在美国市场销售业绩

2013年01月16日10: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月16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对今年在美国市场上的汽车销售业绩十分乐观,认为将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这主要是得益于日元疲软以及汽车产品推出周期等利好因素。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日本各大车企在走出2011年特大地震和海啸导致的汽车生产和供应危机后实现了强劲的汽车销量

  丰田汽车的一位高管在本周一向路透社透露称,该公司预计2013年在美汽车销量有望创出自2008年以来的最强劲业绩。从本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丰田汽车在2012年的强劲汽车销量帮助该公司重新夺得了全球头号车企的桂冠,这是自2010年以来,丰田汽车首次问鼎全球汽车销量榜。

  丰田汽车美国销售部CEO吉姆-伦茨(Jim Lentz)在本周举行的底特律车展上表示,预计在2013年将在美国市场上出售220万辆汽车,较2012年增长6%。据了解,目前丰田汽车是美国市场上的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仅次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

  作为美国汽车市场上的第五大车企,本田汽车表示,同样对2013年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业绩十分乐观。本田汽车美国CEO岩村哲夫(Tetsuo Iwamura)认为,希望能够在今年打破在2007年创出的155万辆汽车销售记录 。

  本田汽车总裁伊东孝绅(Takanobu Ito)表示,得益于重要车型的强劲销量业绩,包括在2012年9月向美国市场发布的经过改良的雅阁轿车,该公司预计在美国以及其他北美市场上的业务将进一步实现扩张。伊东孝绅在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如今是我们扩大在北美市场上份额占比的有利时机。”

  在2012年,日本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出售的汽车数量累计超过了530万辆,较2011年增长20%。日系车在美国市场上的份额占比提升了2个百分点至36.9%。

  丰田汽车预计,2012年全球汽车销量将达到970万辆,而通用汽车在2012年的全球销量为928万辆,这就意味着,丰田汽车的全球汽车销量已经排名第一。大众汽车2012年全球汽车销量为907万辆。

  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后,日元汇率开始下行,在本周一的交易中,日元兑美元汇率达到了1美元兑换89.5日元的水平。丰田汽车表示,日元汇率的疲软意味着,该公司将会从日本本土出口更多的汽车到美国市场上,包括旗下豪华车雷克萨斯以及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等。在丰田汽车的汽车产量中,有70%的汽车都是向北美市场进行出口。

  与此同时,本田汽车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扩张其在印第安纳州和阿拉巴马州的汽车产能将其出口至北美汽车数量的占比从现有的90%提高到95%。在本周一的底特律车展上,本田汽车发布了基于飞度车型的SUV概念版。伊东孝绅表示,这款SUV将在2013年中期率先在日本市场上上市销售,随后将在美进行出售,接下来会登陆墨西哥以及亚洲市场。

  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汽车也表示,预计在2013年,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将达到1500万辆至1550万辆。

  马自达汽车首席执行官James O'Sullivan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表示:“对于未来数年汽车行业的发展我十分乐观,特别是对于马自达汽车。预计我们的业绩将有望超过汽车行业均值。”

  丰田汽车预测,2013年美国市场汽车销量将达到1470万辆,高于2012年的1450万辆。与本田汽车相比,丰田汽车的预测相对保守。本田汽车预计,在2013年,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将达到1480万辆至1530万辆。日产汽车预测该值为1530万辆。(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