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各路钢炮大操练 高尔夫R/宝马118i等汇总

2013年01月25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评测室
西雅特LEON :百加7.96秒,欧洲味浓烈

  西雅特(SEAT)品牌诞生于1950年,至今已经拥有60多年的品牌历史。LEON是西雅特品牌旗下的一款A级车型,也是西雅特品牌引入国内的第一款车型。LEON不仅是西班牙一个美丽城市的名称,也是英文Lion雄狮)在西班牙语中的发音。

西雅特 Leon 实拍 图解 图片

西雅特 Leon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同样属于大众汽车旗下平台化生产的车型,但相对大众品牌车型,西雅特LEON却有着更浓厚的欧洲味道,与大众高尔夫6系列车型相比,它在设计上表露出更多的个性,“蜥蜴”似的身型,绝对能赢得更高的回头率。

西雅特 Leon 实拍 图解 图片

  CUPRA是西雅特车型偏重更高驾驶性能版本的名称,FR次之。LEON CUPRA和LEON FR,都是西雅特LEON产品系列中侧重运动性的版本,但在细分市场定位上,两者略有区别。LEON CUPRA侧重高性能,满足更高的驾驶性能需求;而LEON FR则通过价格因素等等的综合考虑,能让更多的消费者接受它。本文中的测试车辆正是更易普及的LEON FR。

西雅特 Leon 实拍 内饰 图片

西雅特 Leon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上,西雅特LEON CUPRA配备了2.0TSI+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动力配备与高尔夫GTI的完全相同,只是LEON CUPRA在保持280Nm/1700-5200rpm相同扭矩的基础上,更将最大功率又向上提高了8kW,达到155kW/5300-6200rpm。这款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7.1s,最高车速233km/h,这些数据都不输给高尔夫GTI。

西雅特 Leon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在动力性能上LEON FR稍低于LEON CUPRA车款,但配备1.8TSI+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LEON FR,对于多数使用者来说,也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实力,实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只要7.96秒。

西雅特 Leon 实拍 图解 图片

  油门踏板力度比一般的家用轿车稍重,但动力响应非常灵敏,脚底的小小动作就能引起动力输出的快速变化。涡轮在更低的1500rpm发动机转速就能启动,因而在起步时,只要稍稍加大一点油门踏板深度,动力输出就能随着涡轮的启动而骤然增长,帮你在起点上就实现领先。

西雅特 Leon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且这种动力的爆发可以持续很长的时间,1500~4500rpm的宽广高扭矩输出区间,让它仍然有着很强且持续的再加速能力。基本上是随时随刻,只要驾驶者需要,动力就能够随叫随到,年轻人渴望的推背感在它上面也比较容易得到。

西雅特 Leon 实拍 图解 图片

  变速器的S档模式在D档模式的基础上延迟了换档时间,且正常行车中保持的发动机转速也要高出大概1000转左右,当然是为了更加敏感且迅速的动力输出,结果很明显,更猛烈的动力让超车、变线更加游刃有余。虽然这段时间大众的DSG变速器的可靠性在更多地被质疑,但在正常工作状态下,无论是动力的传输效率,还是平顺性都确实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西雅特Leon满意度:78分  排行

西雅特Leon

实拍图片:1077

评测文章:1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7.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4.39~29.4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