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ESP让驾驶更安心—试驾华泰宝利格智尊版

2013年01月28日01: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2013/1/28 NO.025

  华泰给了它一个十分好听的名字—宝利格。这个名字的源头,可以追溯至意大利一个生产葡萄酒的美丽小镇Bolgheri,宝利格的设计灵感就来自这里。虽然宝利格带有浓郁欧洲气息的外观设计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但是我们本次测试的重点则是其在雪地的表现。1.8T的动力非常成熟,5速手动变速器则属于SUV上面比较少见的配置。冰雪路面虽然并非两驱的宝利格的优势所在,但也有着较为稳健的表现。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两驱也能玩转雪地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利格基于中型车平台开发,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与其旗下的另外一款产品圣达菲有着许多相似之处。这样的悬挂结构对于城市行驶来说,舒适性绝对有保障。在体验之中,这套悬挂系统有着较为优秀的表现,即使是在比较恶劣的路况下,也不会感到松散。路面的震动被过滤的比较彻底,偏重舒适性的悬挂调整,在弯道时也能保持较为优雅的姿态。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利格采用机械液压助力,方向盘阻尼调整得很到位,既不飘忽不定也不会有较劲的感觉。指向性与运动型轿车那种精准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也能够做到直接和准确。5速手动变速器的挡位行程偏长,入挡吸入感不强但足够清晰。离合器和刹车踏板都有较大的自由行程。离合器的结合点不够清晰,刹车的前半段制动力比较微弱,后半段则呈现良好的线性。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宝利格在自主品牌SUV中有着一定的优势。“卡瓦奇”1.8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出现在2100rpm,215牛米推动1.7吨左右的宝利格,加速表现值得称道。华泰宝利格配备了TCS牵引力控制以及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这在在主品牌SUV中十分少见。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华泰 宝利格
长城 哈弗H5
比亚迪 S6
海马 骑士
- 发动机/变速箱
排量(L): 1.8L 2.0L 2.4L 2.0L
工作方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rpm): 118/5500 110/4000 123/6000 11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15/2100-4500 310/1800-2800 234/4000 180/4500
- 安全装备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 -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 -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利格凭借TCS和ESP系统,以及钉胎的帮助,在冰雪路面上有着不俗的表现。TCS系统能够在车辆启动和加速时及时调整动力输出,以避免轮胎打滑,使宝利格在冰雪等低附着力的路面上依然能够平稳的起步,加速也有良好的表现。

华泰 宝利格 实拍 图解 图片

  ESP系统则能够在弯道时,使宝利格保持稳健的姿态前进。在弯道中车辆发生打滑时,ESP系统通过对单个或多个车轮的制动,使其恢复附着力,使车辆稳定在原来的行进方向上面。有了这两项强大的系统以及防滑钉胎的帮助,宝利格能够轻松的在冰雪路面上完成紧急避险以及绕桩等动作。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两驱也能玩转雪地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华泰宝利格满意度:88分  排行

华泰宝利格

实拍图片:1793

评测文章:39

级别:SUV

油耗:7.4~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97~16.3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2篇行情文章询价

华泰宝利格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