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评论

雾霾或成国外厂商 在华推动环保车型契机

2013年01月28日14: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月28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近来中国北方以及中东部地区遭遇大范围的雾霾天气袭扰,受此影响上述地区的空气质量急剧下降。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述事件或将促使中国政府考虑实施更加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而多个国外汽车厂商比如通用汽车、德国大众以及韩国现代或将因此受惠。

  中国政府有关汽车尾气环保减排的新标准一旦正式出台,必定会有大量汽车消费人群选择购买符合新标准的新车,而他们可以选择的对象大多数都是国外汽车品牌,因为国外厂商在汽车生产的整个环节都严格遵守全球通用的尾气限排标准,而这一标准要比中国国内的同类标准更加严格。

  总部位于伦敦的亚洲汽车情报所(Intelligence Automotive Asia)总经理阿什温·科泰(Ashvin Chotai)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有在华销售的国外品牌汽车都有能力达到高标准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这对于众多中国汽车厂商来说将面临沉重的竞争压力。”德国大众公司驻北京的发言人陆德维(Christoph Ludewig)针对上述事件标志,大众自2005年开始就启动新技术的研发并已经实现旗下所有车型耗油率降低20%的目标,因此大众对于中国可能将提高汽车尾气限排的计划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根据中国民族证券(China Minzu Securities)所公布的资料显示,中国车企比亚迪和北汽福田或将从中国政府大规模将老式公交车更换为电动汽车这一计划中受益。比亚迪推出的K9电动公交车目前已经在中国深圳投入使用,该公司表示未来借助政府支持比亚迪全电动汽车会陆续进行中国内地更多城市。北汽福田的最大控股方为北京市政府,其在上月刚刚向北京市交付了160辆电动公交车。与此同时,中国政府正在酝酿对复合动力乘用车提供补贴,而比亚迪从中亦能获得绝佳的发展机遇。比亚迪正计划向深圳警察提供500辆E6电动汽车,而此前深圳的街道上已经有300辆E6电动出租车投入使用。本月比亚迪还推出了以尾气减排为中心思想的宣传广告,比亚迪在广告中指出如果全中国的出租车和公交车都使用比亚迪电动车型,那么中国国内汽车尾气排放量将减少27%。

  为了控制空气污染问题,中国政府理应发展多功能的综合性人居区域,在上述区域内人们生活和工作地点相距较近,因此对私家车的使用需求度并不高,此外政府还应该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以及自行车的使用。澳大利亚 Hassell 建筑事务所驻上海分部的主席彼得□邓肯(Peter Duncan)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的一些城市里,经济发展的速度已经大大超越城市基础设施以及当地自然环境的承受能力。刚刚过去的一周里,部分城市所出现的严重的空气污染事件已经给当地政府敲响了警钟。”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一些大型城市的空气污染事件时有发生,其中首都北京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北京市长王安顺此前表示北京市将报废18万辆超年限行驶的汽车,此外还将更换4.4万户家庭所使用的老式烧炭供热系统以此缓解空气污染。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本月22日报道称,北京市还将在政府内部大力推广使用清洁能源汽车。

  此前中国政府曾经制订计划到2015年前国内电动汽车累计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这一数字增长至500万辆。根据彭博社获得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1年中国市场电动汽车销量仅为1.3万辆。由政府牵头推广使用电动汽车,上述目标完成的可能性也会相对增大。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缺乏与电动汽车使用相配套的基础设施以及高档电动汽车将是制约中国电动汽车发展的两大瓶颈。(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