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合资车企电动跑车曝光 目光瞄准海外市场

2013年01月31日09: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搜狐汽车 金狐谍一提到电动跑车,首先联想到的就是来自硅谷的Tesla(特斯拉)Model S电动超跑,而国内别说是超级跑车,就连普通的轿跑车型都难以为继。没曾想一个专做电动高尔夫车的苏州益高电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却开始着手开发自己的双座电动跑车,并且还计划开发敞篷版本。

  当然从苏州益高公司本身的股比结构来看,并非单独的国内纯民企,而是与新加坡政府共同投资的合资公司,开发一款跑车型的电动跑车可能是将目光瞄准了海外市场。由于多数消费者都将目光投向了内燃机市场,因此忽略了一些归属中小企业的电动车公司,这些公司的整车出口业务其实不差于前者,甚至有些车型已经提前打入了美国市场,因此对其不可小视。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从整车造型来看,外观没有太多的模仿痕迹,这对于一个专注于高尔夫车型的企业来说实属难得,整个前端造型通过更多的直线交叉来勾勒,相当犀利的感觉,设计手法算是老练。

  从侧面图也能看出,从前轮眉中后端开始一抹至尾灯结束,整个侧面线条相当流畅,特别是腰线的处理。而这个敞篷版应该不是硬顶可收的版本,起码从尾端结构看不出硬顶可收的部分。加之成本、技术方面的原因,硬顶可收版也不符合小公司的利益。

  除了敞篷版外,同期申报的还有硬顶版车型,而硬顶版的正视与后视图略显怪异,如若说正侧面看上去很保时捷的话,车头正面视图给人的感觉更象一款玩具车,侧窗与地面几乎呈垂直状态,可能是制图者本身的问题。

  同期申报的还有中控台设计,上半部分采用T型设计,将正副驾驶台分开,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造型,空调出风口则为圆形,虽然整体看相当简洁,但与运动车的定位还是较为接近的。

  由于苏州益高公司只生产电动高尔夫车型系列,因此这款跑车自然是发挥强项——纯电动化。不过其相关研发能力到底达到什么程度还有待观望,指望达到Tesla Model S的水准基本是奢望。因此出于实际技术水准的考量,这款电动跑车只是一台启动能力稍强的轿跑车型,更多的还是满足造型需求,但又囊中羞涩的普通消费群体。此外此车最终的销售区域很可能是出口为主,国内除非是动辄百万的超级跑车,普通跑车很少有人问津,更何况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品牌。


查询更多谍照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