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蛇舞轩辕——中国汽车本命年

易经大师:2013蛇年中国汽车市场前景预测

2013年02月04日17: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倩

  玛雅预言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也就是中国农历节气的冬至日,是世界末日。现在已经进入西元的2013年了,大家都还健在,看来玛雅预言失灵了。我们照常的生活照常的工作,那么,2013年到底会发生什么呢,房价继续上涨?瘟疫再度流行?海啸重来?怎么都没有好消息呢,呵呵,不妨我们看看,哪些行业会有利好消息吧。

  汽车产业因为已过了一个甲子(60年)的轮回,所以,试图开始寻找新型的产业渠道。例如销售渠道的变革,与网络销售集合的新型模式,将在2013年的汽车产业中悄然兴起。想买到性价比相当合理的网友们,可以关注网上的各种信息。

  回过头我们再来仔细解读,中国的预言是如何预测2013年汽车产业的。根据北宋易学大师邵康节的《易经》皇极体系对历史时空的推演,公元2013年,也就是农历的癸巳年,合于《易经》64卦之中的颐卦。颐卦所讲的内容,就是2013年天道大运的体现。

  易经卦爻辞(原文):

  ◆山雷颐:贞:吉。观颐,自求口实。

  彖曰:颐贞吉,养正则吉也。 观颐,观其所养也; 自求口实,观其自养也。 天地养万物,圣人养贤,以及万民;颐之时义大矣哉!

  象曰:山下有雷,颐;君子以慎言语,节饮食。

  颐者,养也,自求口食之意。2013年的大趋势,是修养生息之年。从美国次贷危机以来,波及全球的经济滑坡,有望终止,世界经济在调整修养的同时,也在积蓄力量,找寻新的方向。中国2012年GDP的增速创了历年的新低,2013年仍然难以快速恢复到以前的增速,预计GDP维持在7.4—7.8左右。国家的大政方针会把重点放在关注民计民生方面,在医疗、教育、社会保障、食品卫生等领域加大投入,惠及大众

  颐卦在《易经》64卦中处于大畜卦之后,按孔子的注解,“物畜然后有所养,故受之以颐。”养,又有三种意思---自养、养人、求养,自养和养人为正道,多吉;求养非正道,多凶。因此,不论哪个行业,哪个企业,在自我休养的同时,注重养贤、养民,方为正道,是为将来的良性发展在打基础。而很多央企、国企,靠吃国家补贴,或者靠其垄断地位,攫利于民的经营方式,应该在2013年做出及时调整,如果仍然因循守旧,靠“求养”的方式来生存,未来几年内一定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3年,同样应该顺应天道,惠民养正,同时开拓创新,在经营模式、技术研发、市场开拓方面寻求“口食”,为未来几年的发展打下良性的基础。

  《易经》讲“理、象、数”,颐卦之中又包含了艮卦、坤卦、震卦以及隐含的兑卦、乾卦、巽卦、离卦等几个经卦,我们用颐卦的“理、象、数”来分析解读一下2013年汽车行业的一些具体事情:

  1、 艮卦与坤卦组成剥卦,有剥落、腐烂之意。所谓“君子得舆,小人剥庐”。汽车行业内的一些潜规则,在广告宣传所包装下面的不良信息、内幕,会被揭发出来。或与汽车的装饰,喷漆等技术相关。

  2、 坤卦与震卦组成复卦,有反复、震动之意。汽车行业的三包政策出台,有关召回的举措,将会落在实处。坤者,众也,乾者,大也,大众汽车DSG变速箱的问题,沸沸扬扬闹了几年,仍未能彻底解决。2013年从颐卦的角度解读,我们可以大胆预测,有关大众汽车DSG变速箱的问题,将会实施召回

  3、 兑卦与乾卦组成夬卦,有决定、履行之意。官方将会很快出台相关的政策条例,进一步规范汽车产业的良性发展,力度可谓空前。所谓“扬于王庭,孚号有厉。”

  4、 颐卦的大象为离卦,离为文明、教育之意。有关校车的技术研发、市场开拓,会逐渐被各个厂家所重视。

  5、 颐卦为修养之意,以象观车,高顶车,大容积,多座位的车型,在2013年的销量,会有猛增的趋势。家用房车有望成为汽车销售中的一个新亮点。

  小贴士:2013年泊车开运秘籍

  根据《易经》“玄空风水学”的原理,2013年的三吉方分别为:东北方、正南方、正北方,开车的朋友,每次泊车时,将车子停稳后,尽量将车头的方向对准以上三个吉位,下次启动车子时,车子的初始运行方向就是这三个吉方。那么,代表着你每一次出发,都是向着吉利的方向前进,好运迎面而来。

  提醒大家,安全驾驶,出行顺畅,蛇年大吉。

  本文作者:李倩,自幼跟随北京法缘寺圣欢大和尚修行佛法。后随密宗上师学习密宗打卦法、阴阳五行学。学习著名预测家邵伟华老先生六爻预测法。致力研究佛理、易理十余载,特别对六爻、梅花预测数、八字命理分析及运势调整有丰富经验。后汲取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五行音乐、茶道等精髓,将其与佛理、易理、儒家思想有效结合,在道家《大衍五行清心决》的基础上,创建了适合现代人的,《心灵五行平衡术》课程。现任观唐集团、滨海集团等多家企业易学顾问、搜狐开运讲堂特聘开运讲师。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