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铃木欧洲连续亏损 或转产菲亚特欧宝车型

2013年02月05日08: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铃木汽车欧洲业务主管Takanori Suzuki表示,该公司欧洲业务近四年来均未实现盈利,并且还不能确定何时能扭亏为盈。

  Takanori Suzuki日前在接受德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表示:“2008年是公司欧洲业务最近一次盈利的年份,自那以来铃木欧洲业务均未实现盈利。如果这种状态持续更长时间,我们将面临更严重困难。”Takanori Suzuki的目标是到2016年将该公司欧洲汽车销量提升至30万辆。据悉,目前铃木公司正与昔日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公司进入仲裁程序。

  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最新公布的数据,在欧盟有27个成员国及三个欧洲自由贸易协会国家瑞士、冰岛和挪威,铃木去年的汽车销量为154446,市场份额下滑了10个基点至1.2%。据《经济周刊》发布的报道,铃木在匈牙利建有一家工厂,该工厂2012年产量约为155000辆,产能为每年220000辆。铃木公司在其匈牙利官方网站上表示,该公司经过数年扩产,其匈牙利工厂2008年的产能已达到每年300000辆。另外,铃木2008年决定工厂生产汽车仅实行两班制,裁员1200人。

  铃木汽车欧洲业务主管表示,其不能确定一旦匈牙利工厂开始向澳大利亚、非洲及南美市场提供产品时,该工厂是否还有足够闲置产能来生产菲亚特欧宝汽车。据悉,菲亚特Sedici车型由铃木匈牙利工厂SX4平台生产,而欧宝沃克斯豪尔Vauxhall)由铃木旗下的SPLASH平台生产。(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