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最严交规"实施首月 四川驾考仅半数合格

2013年02月06日08:5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李惠
"最严交规"实施首月 四川驾考仅半数合格(资料图)

  “史上最严交规”实施已有月余,记者昨日从省交警总队获悉,今年1月份,四川驾考合格率仅5成;超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50.44%。

  科目一合格率不足6成 科目二合格率4成

  今年1月份,四川共核发驾驶证12万余本。

  科目一:考试人次12万多,7万多人考试合格,合格率57.15%;

  科目二:考试人次13万多,5万多人考试合格,合格率43.68%;

  科目三:近17万人考试,8万余人合格,合格率48.13%;

  新增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近10万人考试,仅5万余人合格,合格率52.03%。

  违反交通信号灯 比去年12月少37%

  因为加强了查处力度,今年1月,全省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17万多件,比去年1月增加1.53%。

  酒后驾驶:1319件(醉驾108件),同比增加12.16%;

  涉牌涉证:801件,同比增加52.86%;

  超速:216089件,同比减少50.44%;

  违反交通信号灯:278756,同比增加12.48%。

  与去年12月份相比,今年1月查处的交通违法量减少了24.43%。其中,超速比去年12月份少35.95%、违反交通信号灯减少了37.07%。

  4月1日前 四川基本实现电子化考试

  全省21个市(州)的科目二考场已全部改造完毕,预计今年4月1日前,全省绝大多数支队都将实现考场电子化评判。目前,全省已落实了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从三条考试线路中随机选取的工作。

  此外,经排查,全省存在不规范问题的交通信号灯8431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不规范、不完善的618条;限速值设置需调整的85条;未按要求设立测速警告标志的206条,交警部门将整改。卢学民 成都晚报记者 李惠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