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加速商用车自主进展

2013年02月08日08:1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综合报道

  起家于商用车的东风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微博)集团在商用车市场合作。这令业内有些疑惑,东风汽车集团自主战略是否生变?为此,记者采访了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平。

  记者:东风汽车集团以商用车起家。在东风汽车集团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倡导并坚持自主发展商用车业务。东风汽车集团和沃尔沃汽车集团建立战略联盟后,是否会改变自主发展商用车业务的道路?

  徐平:东风汽车集团一直将自主发展作为公司的生命线,无论昨天、今天还是明天。在本世纪初,当中国加入世贸以后,东风汽车集团就提出了三大愿景。第一,建设“永续发展的百年东风”,强调可持续发展;第二,建设“国际化的东风”,要走国际化的道路,要具有国际竞争力;第三,要建设“在开放中自主发展的东风”,即,在开放中自主发展。多年来,东风汽车集团一直在“三个东风”的企业愿景下不断发展。我们和沃尔沃汽车集团(的)合作,也是在这三大愿景下展开的。

  2011年,东风汽车集团提出东风自主品牌“乾D300”计划:2016年实现自主品牌汽车销售300万辆,其中东风品牌商用车要达到100万辆。

  我们和沃尔沃汽车集团合作,主要生产、制造、销售东风品牌商用车,将发挥东风沃尔沃两个集团各自的优势来全力支持我们合作建立战略联盟的新公司,使东风品牌不断壮大,走向国际,所以我们和沃尔沃汽车集团的合作不会影响东风商用车自主发展,反而会促进加速东风商用车的自主发展。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