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铃木Solio国内谍照首曝光 北斗星将换代?

2013年02月17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晓

  【搜狐汽车 金狐谍】日前,搜狐汽车率先获得了一组昌河铃木北斗星的海外版——铃木Solio新款车型在国内的相关谍照,这是它从2011年初在日本上市以来,首次被在国内被捕获。而它在国内的出现,是意味着即将国产还是仅仅是进口到国内销售呢?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通过我们获得谍照我们可以发现,这款测试车是从日本进口到国内的,因为它依然是一款右舵版本。因此它的设计与国外正在销售的完全相同。

  相比现款昌河铃木国产的北斗星而言,铃木Solio的车体尽管依然采用的是厢体设计,但因为前脸设计上的突破,已经不再是一副规规矩矩的模样。柳叶形的前大灯和三横向辐条式前格栅,既表达了一定的运动气息,同时也表现了一定的质感。它的前保险杠下部采用了曲线造型的进气口。除了这些设计亮点之外,其前脸还在多处是用了一些线条,来表现运动感。

  在侧面上来看,Solio与国产昌河铃木北斗星虽然都是较为规矩在整体造型,但因为Solio在各个部件的拐角增加了不少倒角设计,这让车辆的侧面看起来柔和了不少。线条清晰、运动十足的七辐轮毂,也把Solio的侧面承托得更有运动范。车辆的尾部相对与前脸的侧面来说,并没有太多的亮点。

  通过铃木汽车的日本官网查询可知,铃木Solio的长宽高分别为3710/1620/1765毫米,轴距为2450毫米。这样的尺寸,相比国产版要增加了不少,长度增加了310毫米,宽度45毫米,高度增加了95毫米。尽管轴距变化不大,但Solio的车内空间相比北斗星还是会增加不少的。

  动力方面:铃木Solio在日本只提供一款1.2L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一种动力总成,但有前驱和四驱两种传动版本。它在日本的百公里工况测试油耗为4.44-5L。

  目前,铃木Solio在日本的售价为131-166万日元区间,折合人民币为8.7-11万元。尽管它是一款小型车,但因为它在日本市场的定位不低,配置也非常丰富,因此它在日本的售价相对较高。

  点评:自从长安汽车重组了昌河汽车之后,昌河铃木的发展并不顺利。虽然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昌河铃木的销量保持微弱的增长趋势,但昌河铃木的所有销量几乎都是由北斗星贡献的。2012年,北斗星全年销售7万辆,而昌河铃木的销量只有8万辆。所以,北斗星销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了昌河铃木的生存状况。

铃木 北斗星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昌河铃木北斗星】

  随着我国微车市场的逐渐萎缩,昌河铃木必须尽快改变,才能避免因为微车市场的萎缩,导致其整体销量的增长受到影响。引进新一代Solio国产是选择之一,但这个选择是否能够凑效,目前还很难确定。毕竟中国消费者对铃木Solio这样方方正正的车型并没有多少好感。昌河铃木要么会成为一个新市场的领导者,要么再次折戟。这其中的关键在于,是否有这样的新市场存在,或者说,昌河铃木营销团队,能否为铃木Solio创造出一个新市场来?


查询更多谍照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金狐谍栏目”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北斗星满意度:85分  排行

铃木北斗星

实拍图片:850

评测文章:10

级别:微型车

油耗:5.3~6.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30~5.03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