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内在变化谁最厚道? 4款大众新车升级解析

2013年02月19日00: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沙
 

  在过去的一年中,大众中国在新车方面的投入可谓不遗余力,尽管那套规划统一的家族化的造型和内饰的确有些让人审美疲劳了,好在其品牌影响力够大,加之国内消费者普遍较强的德系情节,所以每逢大众新车上市,只要不是太冷门的车型,通常都备受肯定。下面,我们就大众最近一年上市的热门新车做一个解读,看看新车变化在哪里,而面临更多其它品牌新车挑战,大众近来推出新车有否值得我们继续关注的亮点,甚至最终决定为之出手。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车型一:一汽-大众速腾

  指导价格:13.18~18.58万元

  主要变化:全新外观、内饰,空间加大;1.6L发动机从EA113进化成EA111,1.8T变速箱从6AT变更为7DSG,后轮悬挂从多连杆简化为扭力梁

  首先,新速腾在外观上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思路,相比老速腾那种圆润的车头造型看起来更硬朗大气,而车身尺寸的加大,也较老速腾要大了一圈,整体看上去符合国人求大求全的购车心态。全新外观不仅让新速腾新迈腾新宝来有了更多近似之处,同时也满足了国内消费群体对大众新车期待变化之处。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速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老款大众速腾

  除开外观,内饰部分也是新速腾变化重点之一。相比老速腾过于呆板的中控线条,新速腾更加饱满圆润,并采用了空调出风口镀铬以及更大面积银色面板增强视觉冲击力。车门扶手由平直改为斜角,不但开关更为便利,同时样式更现代。中控上部仍然采用了软性材料,这是新老速腾给人同时留下了厚道的感觉。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速腾 实拍 内饰 图片

老款大众速腾

  空间是新速腾最大亮点,2651mm轴距远比老速腾时代2578mm更有宽敞舒适感受,不过换来的后轮多连杆独立悬挂简化为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结构,尽管整体上影响不大,但是仍然会导致部分消费者对此纠结,毕竟运动和操控表现有所降低。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部分,新速腾基本延续了1.6L,1.4T和1.8T三种动力单元,不过细节有了变化,1.6L发动机从当年4缸8气门的EA113进化成立了4缸16气门的EA111,不仅动力性能更为符合当前潮流,同时也免除了一定里程需要更换正时皮带的麻烦。1.8T则是变速箱从6AT升格为7DSG双离合,更为节油顺畅,不过可靠性却不如当初。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安全配置方面,新速腾还是保留了老速腾的优良传统,不仅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前排侧气囊,并在高配车型增加了前后头部气囊,进一步完善车辆防护安全性能。如果要说区别,就是新款速腾ESP开关不能自行关闭,而老款可以手动关闭。考虑到新速腾轴距拉长以及后轮悬挂改为非独立后操控性能降低,不能关闭其实安全性更高。另外,老速腾上没有配备的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也在新速腾上得到完善。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速腾除了入门的时尚型以外,其它车型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和后排出风口等比较实用的配置,这方面要比老速腾有更强舒适呵护。不过细节方面,新速腾确实较老速腾有所降低,比如发动机仓盖以及后备厢支撑杆从气压改为普通结构,同时前排中央扶手也从老款可上下和前后调节改为普通样式,便利性大大降低,同时车门链接机构也有所简化。灯光方面,新速腾依然全系没有配备氙气大灯,只是标配了日间行车灯,不过从样式来看,没有采用LED光源并不能增加多少外观的美感。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速腾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上市一年来,新速腾的销售完全不用我们担心,没有多少优惠与让其他对手羡慕的销量确实证明了新车改进是成功的。大家看到了以上变化分析,可能心中早有了注意,相信1.6L和1.4T车型会成为更多持币待购消费者的选择重点。与老款相比,新款基本维持了以往售价与安全配置,更在舒适与安全细节有所提升,这是值得肯定的,不过中高配车型价格逼近一些合资中型车低配价格,所以在2013年里,新速腾有了更多的变数。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速腾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速腾

实拍图片:5554

评测文章:17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63~1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4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