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武汉"缩水版出租车"进展 两人被立案调查

2013年02月19日08: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彭小东

  近日,武汉市纪委、监察局对外公布了“缩水版出租车”调查进展情况。武汉市客运出租车管理处(以下简称客管处)原处长熊普选、出租汽车暨车辆租赁协会(以下简称出租车协会)原会长徐国超因涉嫌受贿被立案调查。

  去年12月,武汉市万余辆爱丽舍出租车被曝出缺少ABS系统和EBD系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引起社会各方广泛关注。武汉市纪检监察部门随即介入,调查其中可能存在的腐败问题。

  据调查,熊普选在担任武汉市客管处处长期间,收受多家公司钱物,在出租车经营权续标、延期支付经营权出让金、增加出租车指标以及出租车公司评定星级等多个方面,为有关出租车公司谋取利益。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央视曾报道上述“缩水版出租车”大多是从2011年4月起开始运营,2011年9月至2012年3月是换车的高峰期。而武汉交通运输委员会(以下简称武汉交委)的相关任免通知显示,熊普选担任客管处处长是在2004年9月至2009年12月之间,之后调任武汉交通运输委员会综合运输处处长。

  换言之,“缩水版出租车”开始运营的两年前,熊普选已调离客管处处长一职。其被立案调查,是否与此次“缩水版出租车”事件有直接关联?昨日 (2月18日)下午,记者致电武汉市纪委、监察局宣教室吴姓主任,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除了熊普选,武汉市出租车协会原会长徐国超,也被指于2008年3月至2012年5月任武汉市出租汽车暨车辆租赁协会会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安装出租车计价器、更换座套和发布广告等方面,为有关出租车公司谋取利益,收受多家公司钱物。目前,检察机关对其涉嫌犯罪的问题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此次,武汉市纪检监察部门发布的信息未将徐国超的违纪行为涵盖面,与“缩水版”出租车“减配高价”相联系,也暂未对之前承诺的出租车 “车型选择”、“采购方式”、“资金流向”等三大问题调查结果进行公布。

  对此,武汉市纪委、监察局的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涉及“缩水版出租车”事件的相关问题,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并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