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加速6.5秒!新钢炮福克斯ST潜在对手分析

2013年02月20日08: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2012款西雅特Leon(进口)

  指导价格:24.39万-29.46(优惠幅度6-8万左右)

  北京行情:西雅特LEON直降8.48万

  点评:西雅特LEON系列车型其实就是源自于大众高尔夫的平台,这两款车型不管是在技术上还是配备上都有很多相似之处。尤其是高尔夫GTI和Leon顶配车型,采用同样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性能表现都可圈可点,不同的是Leon为进口车,在品质上要更加优秀一些。尽管目前Leon有着较大的优惠力度,但是品牌影响力+性能的差距与福克斯ST并不在一个档次上,但1.8T惠后低廉的价格还是让不少懂车的玩家心动不已,2.0T惠后也仅仅20万出头,相比GTI还要低不少,除了外观几乎一模一样,因此ST在性价比方面还是稍有不足。

 

  虽然同高尔夫GTI属于一个平台,但西雅特Leon CUPRA设计却又非常明显的不同。前脸应该是最富有争议的设计之一,过小而坡度偏大的进气格栅是西雅特的专属设计元素。扰流板和天线造型都给人一种家用车的感觉,缺少一款"小钢炮"该有的外形气质,就外观而言,时尚的消费者或许更倾向于GTI。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图解 图片

  西雅特Leon CUPRA的内饰设计更加个性化,虽然并没有太多镀铬材质的装饰,但亮银面板的设计和倾向驾驶员的中控,都展现出这款车运动化的特点。此外中控台看上去非常宽大,让驾驶员感觉到更低矮的驾驶环境,视野没有高尔夫GTI宽阔。值得一提的是,Leon不仅传承了GTI的ESP和前后雷达功能,还加入了胎压监测,这一点很不错。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图解 图片

  西雅特Leon CUPRA同样配备了运动型座椅,但只是采用手动六向调节,没有配备腰部支撑,头枕也不能调节。空间表现方面与GTI基本一致,前排头部高度大概有四指大小;而后排的头部空间与高尔夫GTI几乎完全一样。

大众 高尔夫GTI 实拍 图解 图片

  西雅特Leon CUPRA的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千瓦/5300-6200转,最大扭矩为280牛米/1700-5200转;而高尔夫GTI的最大功率为147千瓦/5100-6000转,最大扭矩为280牛米/1700-5000转。从数据上来看,西雅特Leon CUPRA拥有更高的发动机转速,最大功率的发挥要稍微迟缓一些,但这两款车的最大扭矩输出基本都完全一样。其他例如6速DSG与底盘悬挂基本结构与GTI相仿,但调教存在差异性,GTI更硬朗,Leon更轻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西雅特Leon满意度:78分  排行

西雅特Leon

实拍图片:1077

评测文章:1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7.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4.39~29.4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