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京出租车调度站大都收进场费 不交算私揽

2013年02月20日08:01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西站出租车调度站“1元”进场费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而这只是京城诸多出租车调度站中的一个。记者上午调查发现北京站、北京南站、首都机场、六里桥长途客运站、王府井等大型出租车调度站都会收取进场费。

  三站一场最早开收

  所谓“三站一场”指的是永定门火车站、北京站、北京北站以及首都国际机场,现如今,永定门火车站已经改建成为北京南站,北京北站也已经重建,其出租车的管理运营模式也相应调整。

  记者从北京站地区管委会了解到,北京站出租车调度站是上世纪90年代初建成并启用,而按照北京市有关要求,北京站管委会建立了一个负责管理、协调出租车调度的企业。最早在得到政府交通部门的允许后,为了维持企业运营成本,收取1元的“进场费”。2003年前后,出租车调度站管理统一调整,这家负责北京站出租车调度站的企业被移交给了东城区的有关部门进行管理。据透露,目前负责北京站出租车调度站管理的企业隶属于东城公安分局。目前,北京站的出租车调度站仍按照1元一次的标准收取进场费。

  由永定门火车站改建的北京南站,从新车站建成后便设立了出租车调度站,目前由北京市金桥市政设施管理开发有限公司驻北京南站营业站具体负责来往于北京南站的出租车的调度和管理。该公司隶属于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其进场费也是按照1元的标准收取。

  记者从一些出租车司机处了解到,首都国际机场也是最早收取进场费用的单位之一,其进场费用为1.5元,但其负责管理的公司目前尚不清楚。

  交钱就正规不交算私揽

  “的姐”王女士从1990年就开始从事出租车运营,先后开过面的、夏利富康直到现在的伊兰特。“开面的的时候我也不往机场、火车站什么地方去,都是街上扫活儿,后来开上夏利了,才开始有了去那边排队的情况。”

  在王女士的记忆里,大约1995年前后,她去三站一场拉活儿的时候,这些地方就已经开始收费了。“然后是1996年的北京西站,最早收费是2元,最近这几年才改成的1元钱。首都机场一直是1.5元,好像没变过。你不交费就不让进,那有什么办法。”随着北京市出租车调度站相继建立,王府井、六里桥长途客运站等区域也开始收出租车进场费。

  “我们去了人家有管理人员,你交钱进去了就算是正规运营,不交钱就算是私揽,一般的出租车调度站我们都不是特别爱去。”

  几个调度站归属不同企业

  北京西站的出租车调度站由北京恒兴西站物业管理中心管理,北京站则是东城区的一家企业,北京南站是金桥公司,各个调度站均由不同的企业进行管理,而收取的费用如何结算如何上交却不得而知。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出租车进场费的许可一直是一件模棱两可的事情,书面文件找不到,资质说不明白,有关部门似乎也处于一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状态。

  但企业也在喊冤。如今1元收费无法负担企业的运营成本。负责北京站出租车调度站的一位人士表示,北京站的出租车调度站每天的出租车流量大概是6000至7000辆,那么每天出租车进场费的收入大概就是6000元至7000元,算上公司运营成本特别是十几个人的人工费用,公司已经有些入不敷出。

  北京站出租车“进场费”每天六七千

  今天上午,正值春节返程高峰,北京站的出租车活儿不少。据介绍北京站调度站每天的出租车流量大概是6000至7000辆,那么每天出租车进场费的收入大概就是6000元至7000元,算上公司运行成本特别是十几个人的人工费用,公司有些入不敷出。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