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玉溪车市 > 玉溪交通新闻

交警部门压缩审批时限 补办驾照当日可取

2013年02月22日17:10
来源:云南网

  2月5日下午4点,25岁的江川小伙袁裕明急匆匆来到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大厅。几天前,他不慎弄丢了驾驶证,这天特意前来补办。填写表格交到窗口后,工作人员告诉他,一个小时候就可以领到补办的驾驶证。

  “这么快?我原以为现在过来办要到明天或者后天才能办好,没想到一个小时就拿到证了!”在看到大厅内贴出的《行政审批项目服务承诺书》后,小袁感慨地说,“他们提高了工作效率,压缩审批时间的承诺果真说到做到了!”

  1月30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向社会公开做出了压缩审批时限的承诺。机动车驾驶证初次申领法定审批时限5日,现承诺在申请人参加领证宣誓仪式的当日核发,补证、换证、注销、审验驾驶证的时间按法律规定需20日至5日不等,现承诺1日或即时办理、办结。在机动车登记上,由5日压缩到2日。此外,在机动车变更、转出转入、补换领机动车登记等方面,也均将办理时限压缩为1日或即时办理。

  “在确保严格走完法定程序的基础上,我们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上狠下功夫,从窗口人员到领导都结合各自工作作出层层承诺,个个都说到做到。”车辆管理所所长范宗华说,“现在,我们在制证环节增加了3名工作人员,实行两班倒,确保当天的驾驶证当天能制作核发,不积压。其他承诺事项,也已按所做承诺不折不扣地实施了。”

  这一说法在驾驶证核发窗口的工作人员王雪娇口中得到了证实。据介绍,在王雪娇的窗口,平均每天要核发200多本驾驶证。以前补证、换证需要查阅原始档案、违法记录甚至考试原始记录,最快也需要两天。现在,单位对这些环节进行了优化,并要求从接件窗口到制作、核发窗口的人员都提高工作效率。这使补领驾驶证成为压缩审批时限成效最明显的一项内容。

  “其实,在提高工作效率,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方面,我们一直都在不断改进。这次公开作出承诺后,给我们打造一流服务车辆管理所注入了‘活力剂’。我们会将压力转变为动力,继续优化服务措施,强化服务意识,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行政审批通道。”范宗华说。

  李晓兰 罗晓丹

(责任编辑:韦雅欣)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