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4月1日起西安试点M25甲醇汽油 为期半年

2013年02月24日09:0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昨日(2月23日),记者从陕西省发改委获悉。4月1日起,陕西省将在已有销售基础的西安、宝鸡、汉中三市开展M25甲醇汽油的试点,为期半年。

  M15甲醇汽油——

  加油站日销售4~5吨

  陕西省已成为甲醇生产大省,每年甲醇产能600万吨,规划在“十二五”末,全省甲醇产能将达到2000万吨。我省8个甲醇汽油调制中心今年已全部投入使用,调制生产能力每年190万吨。截至目前,全省建成并运行各类甲醇汽油加油站30座,位于我市丈八路的加油站每天销售4~5吨M15甲醇汽油。

  M25甲醇汽油——

  4月份试点 为期半年

  据了解,陕西省将在现有M15甲醇汽油试点的基础上,增加对M25甲醇汽油的试点,重点围绕使用甲醇燃料的经济性、安全性以及车辆工况、环境影响等展开试点。从4月1日起,此次试点工作增加对M25甲醇汽油的试点,为期半年。

  为何要试点——

  了解甲醇汽油与发动机契合度

  据省甲醇燃料推广与甲醇汽车试点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解释,M15甲醇汽油是指93号汽油中添加约15%的甲醇,M25就是添加25%的甲醇。此次将通过试点了解甲醇汽油与汽车发动机的契合度,到底添加多少更适合。同时,环保部门将对使用甲醇燃料与普通汽油车辆的尾气排放进行总结对比,监测二者对环境的影响程度。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