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三菱或销售渠道三合一 福汽支持广汽反对

2013年02月28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琳琳

  相较于其他车企晒年销量成绩,三菱汽车对其在华销量一直讳莫如深。上周,东南三菱日籍高管向记者透露,2012年挂三菱标识的汽车在华共销售了约5万辆。该人士进一步介绍,为促成三菱在华品牌形象的统一完整性,三菱希望广汽三菱东南三菱进口三菱这三者的网络销售渠道合三为一。该规划正在谈判过程中,已取得了福汽方面的支持。

  三菱欲实现品牌整合

  “去年8月份之前,三菱在华的市场表现非常好,我们认为将比较轻松地实现目标”,该三菱日籍高管介绍,但突如其来的变化让三菱汽车停止了增长的势头,2012年三菱在华总销量约5万辆。

  去年,中国汽车销量达1930万辆,三菱汽车全球总销量为100万辆,5万辆的成绩让三菱中国市场仅占其全球市场的5%。而在庞大的中国汽车市场中,该成绩几乎可忽略不计,这让将中国定位为最重要市场的三菱倍感压力。

  事实上,弱势的车型和纵横错乱复杂的销售渠道,都阻碍了三菱成为焦点品牌。该日籍高管向记者解释,三菱希望树立统一完整的品牌形象,将不断完善在华产品投放。三菱在华的两家合资企业都会有全系列车型,广汽三菱不仅生产SUV,也将投放轿车产品;现有的轿车之外,东南汽车的三菱SUV车型已在规划中。

  除加速投放新车型外,

  三菱欲实现品牌整合,更强烈地体现在网络销售渠道的合并上。目前,销售三菱汽车的网络渠道各异,主要包括广汽三菱三菱进口车东南三菱,此外不乏东南汽车双标店及两者相互交叉销售的4S店。为整合形式各异的销售渠道,该日籍高管透露,三菱正规划实现销售渠道的三网合一,计划4S店只挂三菱品牌标识,同时出售广汽三菱东南三菱进口三菱的产品。

  合资伙伴态度不一

  “三菱统一销售渠道的规划,与广汽、福汽两个合资方正在谈判中,目前从商谈进展来看,此方案已受到了福汽方面的欢迎”,针对目前谈判进展,三菱日籍高管向记者如此介绍,“为促成三菱品牌形象的完整,我们建议,新建广汽三菱东南三菱4S店店面选址在一起,同时可出售进口三菱的产品”。

  东南汽车三菱销售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旗下的三菱专卖店有80家,同时出售东南自主品牌和三菱品牌的双标店有100家,随着今年新款翼神翼神·雅典娜、翼神1.6升版等产品的投放,网络渠道的规模还将不断扩展。该人士介绍,网络建设方面,东南三菱进口车方面有合作协议,符合资质的4S店,将同时可授予销售东南三菱进口三菱的车型。

  与福汽方面对网络渠道三合一的支持态度不同,面对三菱希冀统一品牌标识,日籍高管透露,三网合一的方案并未获得广汽方面的认可。事实上,作为广汽三菱的中方负责人,付守杰对广汽三菱的规划有着明确而清晰的路线。

  广汽三菱现有的销售网点由原广汽长丰进口三菱以及广汽集团下属的销售网络渠道转化而来。为加速网络建设同时控制成本,付守杰提出了一种网络规划的新模式,广汽三菱可以在已有的广汽菲亚特广汽传祺等任何一家广汽集团下属的品牌4S店附近建设展厅,一方面满足销售能力,一方面利用其售后维修网络。显然这种依托广汽集团下属品牌4S店建设销售展厅的模式与三菱希冀进口国产三网合一的规划相冲突。

  进口三菱中国区副总经理乘光圭一介绍,目前三菱东南方面的进口与国产并网销售的网点较少但在推进中,进口车广汽三菱合网销售现在共有20家,待到年底则可升至80家。进口三菱销售部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两网合一的规划已在进展中,进口三菱与两家合资企业正分别推进渠道共享。同时销售广汽三菱东南三菱进口三菱4S店也存在,但数量很少且多为经销商行为,该人士拒绝透露此类型经销商数量。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