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跨界小车搅局5万市场!夏利N7竞争力分析

2013年03月01日06: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涵

  同悦:经济、时尚的城市代步车

  厂商指导价:4.88万-5.68万

  信息来源:http://zhengzhou.auto.sohu.com/20130130/n364991418.shtml

  外观方面,由于新款同悦的前脸部分经过了重新设计,五星LOGO进行了加大处理,同时对中网亮化处理,使得车标看起来更加醒目,中央镀铬饰条的加入更提升了同悦的档次感。



  车身侧面,同悦的车身线条很简约,虽然看着朴素,但没有看腻的烦恼。只是低配的14寸轮毂看上去有点小脚,如果预算合适,不妨换成高配的15寸双五幅合金轮毂,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内饰方面,新款同悦采用了较多的镀铬装饰,以提升整车内饰的档次和视觉感受。中控台采用为“T”型布局,空调出风口由圆筒改为方形设计,整体风格更加硬朗。做工方面虽然有所提升,但时相比后来推出的新车夏利N7在做工和用料上也并无优势可言。

 

 

  同悦的配置表现非常不均衡,最低配的1.3L手动标准型车型并未配备任何安全性配置,对于这样的做法真的很难让人理解,相信没有消费者愿意用三、四千元钱来和自己的人身安全来做交换吧!与最低配车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外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前排双气囊、ABS+EBD以及后倒车雷达,虽然未能配备儿童座椅接口,但是要比最低配的“裸车”在安全性上高出许多。

 

  在舒适性配置上,同悦的表现要稍好一些,全系车型均配有后排杯架方向盘上下调节座椅高低调节以及外接音源接口;不过与同级别夏利N7和悦翔V3相比则逊色许多,不仅少了日常实用性很高的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装置,同时连后电动车窗也被同悦的低配省略掉了。

 

  空间方面,2012款同悦除了对外观和内饰进行升级外,还对车身尺寸进行了调整,达到了4155mm,而车身轴距增加了10mm,达到了2400mm。长宽高为4155*1650*1445,基本达到了同级车型的主流水平。同悦的表现基本达到了同级车型的平均水平。前排调整到舒适位置后,头部空间有一拳左右,后排的头部空间则略显拥挤,只有3、4指左右,腿部空间则在3指左右。

  储物空间设计的比较合理,基本能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同悦的常规后备厢容积在458L,同时可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低配可整比例放倒),提高了后备厢空间的灵活度和实用性。

 

  动力方面,同悦全系车型均采用了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126 N•m,与之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和5挡AMT变速箱,其中只有最高配的车型采用5挡AMT变速箱,对于考虑驾驶轻松的消费者而言稍嫌遗憾。在保证平顺驾驶的前提下,同悦的这套动力系统油量控制也比较好,作为家庭用车很厚道。

  点评:在5、6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内,同悦无疑是一款非常具有性价比的产品,它的外观和谐、沉稳,内饰内敛、细腻,乘坐空间以及动力表现都较为不错。比较遗憾的是它在配置上的表现还不够突出,既无自己的特色,车型布局又不够合理,如果厂商能意识到这一不足,那么相信不仅同悦的销量会增加,同时江淮在国内的品牌认知度也会有所提升,未来的同悦也将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江淮同悦满意度:85分  排行

江淮同悦

实拍图片:922

评测文章:51

级别:小型车

油耗:5.9~7.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88~5.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