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五万元省油mini SUV 试驾“潮人”夏利N7

2013年03月0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动力:低速加速强 悬挂舒适 省油经济

  当你启动夏利N7发动机,可以用闷骚来形容,N7的声音酷似大众高尔夫GTI等轿跑车,声音浑厚有力,完全不是传统经济性轿车的声音。在冬天里,N7的初次启动转速会自动达到2000转,使车辆启动更轻松。变速器挡位虽然不是足够清晰,但你很快就能上手,并不存在因为不清楚挂几档而苦恼的问题。离合器和刹车的踏板都较轻,油门踏板的力度适中,长时间驾驶不会感觉到腿酸。

  夏利N7搭载了一台1.3L直列四缸16气门DOHC电喷发动机,这台CA4GA1发动机之前曾搭载在夏利N5上,由一汽集团自主研发,该发动机具有高动力、低油耗、轻量化、体积小等特点,适合小型车使用。最大功率67kW/6000rpm,最大扭矩120Nm/4400rpm。从车身重量来看,N7的重量为945kg,N5为915kg,重量相差甚微,所以这台发动机对于N7来说完全胜任。变速器方面,N7搭载5速手动变速器。

  初次驾驶会给人以动力一般的感觉,但当我通过几天的驾驶后,发现事实并不如此,这台发动机在低速起步时动力强劲,在2挡和3挡提速尤为迅猛,3挡即可提速到80km/h,特别是当你将油门踩到2500转以上换挡时,感觉车辆起步提速非常快,笔者曾经多次和1.6和1.8L轿车较量,夏利N7的起步并不示弱,如果将油门踩到4000转换挡,可以在城市的红绿灯将其他车辆甩在身后。

  N7更适合城市路况的驾驶,发动机在中低速动力较好,而挂入5挡,车速达到80km/h以上时,明显偏弱,在车速达到100km/h以上时,加速就略显迟缓,并且车内噪音也较大,不过将车速提到120Km/h,车辆各方面驾驶依然正常,并未出现异响和强烈的抖动,这个速度也是国家高速公路最高限速,完全可以应对各种速度路况。官方给出的最高车速为166km/h。

  在悬挂方面,N7的悬挂设置适中,在转弯时具有一定支撑力,并不很软,在行驶至颠簸路面时又能有效避震,特别适合城乡道路,乘坐舒适性好,并不会有微车颠簸厉害的感觉。

  由于N7搭载1.3L CA4GA1发动机拥有VCT-I持续可变凸轮正时技术,这一技术与丰田的VVT-I技术有异曲同工之妙,该技术可以有效改善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另外,N7还会在顶配车型上推出带有ISS智能节油系统,该系统在等红灯时会自动启停发动机,有效节油。

  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我们试驾的车型不带有ISS功能),由于各种大油门的极限驾驶,以及长时间低速形式,并综合一些正常驾驶,测得夏利N7的百公里油耗为7.1L。

  不过既然N7主打燃油经济性,7.1L的结果也高出了笔者的心里预期,为了让数据更接近自然驾驶状态,笔者在北京周一上下班再次体验了N7的经济性,这次笔者采用了正常的驾驶转速换挡,车速从低速到最高120km/h不等,车上乘坐乘客两人。

  早上上班路上行驶在北京四环路上,由于上班早高峰,又恰逢北京中小学校开学第一天,车速平均在40-60km/h左右,并由于堵车路况不时有起步停车状态。下班回家笔者由于加班错过了晚高峰,大约在晚8:50左右上路,路况良好,在北京的四环和五环路及机场高速路况车速达到70-120/km,在20公里左右的带有红绿灯路况的路面,平均时速60-70km,并伴有红绿灯路口起步。

  全天总共行驶了75km,消耗燃油约3L左右,得到的油耗数据非常令人惊讶,仅为百公里4L,这一数据对于一台1.3L发动机来说,已经是非常满意的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一汽夏利N7满意度:85分  排行

一汽夏利N7

实拍图片:769

评测文章:6

级别:小型车

油耗:5.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59~5.3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8篇行情文章询价

夏利N7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