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戈恩坚持今年欧洲销售额下降3%-5%的预期

2013年03月05日10: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3月5日消息,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雷诺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3月4日说,欧洲汽车市场在今年1月及2月“真的很差”,但他坚持今年销售额下降3%至5%的预期。

  戈恩还告诉记者称,今年头两个月里,整体欧洲市场约下滑了9%,仍在继续2012年所呈现的趋势。由于消费者对其购买力、就业前景和整体经济形势存在不确定性,纷纷推迟购买汽车,分析师称欧洲汽车市场2013年将连续第六年萎缩。不过戈恩表示:“我们并不认为欧洲汽车市场将无限期地下滑,下滑状况会减缓。但是,你永远不知道,只要我们不明白是什么使情况变得更糟,我们仍然坚持今年销售额下降3%至5%的预期。我觉得没有人会认为欧洲市场汽车销售额2013年将再次下降8%或9%。如果消费者不恢复他们的信心,这意味着我们将回到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

  戈恩还表示,提高竞争力对汽车商而言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对欧洲的车企来说。他说:“如果你不尊重竞争力的基本要素,不管你有多么强大,有一天你的业务也会消失,因此你必须遵循一些基础规则。”

  多年来,日元的力量对日产等日本车企而言一直是个“怪物”,并迫使他们将生产转移到海外以保持竞争力。虽然日元在最近几个月明显减弱,但戈恩说,日元仍然是日本出口商的一大障碍,日元兑美元的“正常”水平应为100,而4日晚为93.44,这仍远强于标准值。

  戈恩还权衡了在法国出现的争论。法国政府正在权衡鼓励柴油发动机汽车车主更换新车的建议,法国政府已经排除了降低柴油燃料补贴的可能性,并称这将损害到法国社会的贫困阶层,而且正在考虑新的思路,包括施行财政激励。

  戈恩说:“欧洲的政府们有赤字,他们需要筹集资金,并正在寻找每一个机会。欧洲汽车商们正在改进柴油发动机技术,当欧洲陷入危机之时,正是汽车商通过改变规则降低柴油竞争力的时候吗?我们不赞成这一点,但最终将由政府们来决定。”(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