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雷诺与工会达成一致 2016年前裁员7500人

2013年03月08日09: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3月8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在本周三对外表示,两家工会日前已经与该公司达成一致,同意雷诺汽车在有关薪酬和工作环境方面的协议。雷诺出台这些协议的穆迪旨在提升该公司的竞争力。

  雷诺汽车表示,将在法国市场上进行大规模的裁员,并削减员工薪资。按照与工会达成的协议内容,雷诺汽车将在2016年之前在法国市场上削减7500个就业岗位,这部分职员人数相当于其法国员工总数的14%。雷诺汽车还表示,将2013年冻结员工薪资。同时,为了提升工厂的灵活性,雷诺将在不同工厂间根据生产需要自由调配员工,并将平均工作时间延长6.5小时。

  据了解,上述协议经过了耗时数月的会谈,协议的成功达成意味着雷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的胜利。他早前曾威胁称,如果法国工人不同意其提出的削减劳工成本的方案,那么将考虑将部分汽车生产从法国市场上迁出。

  资料数据显示,目前雷诺在法国主要有两家工会,分别是CFE-CGC工会和Force Ouvriere,前者的规模较大,两者分别代表的员工人数占比为29.67%和15.62%。在2012年2月底,CFE-CGC工会宣布,已经批准同意雷诺削减开支规划;在本周三,Force Ouvriere工会也表示,通过了雷诺的提议,这意味着雷诺已经在有关薪酬和生 环境方面与法国工会达成了一致。

  Force Ouvriere工会表示,作为上述协议通过的交换,雷诺已经承诺,2013年将在法国至少生产71万辆辆汽车,包括为合作伙伴制造的8万辆;同时工人调动将以自愿为前提条件。(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