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更漂亮也依然好开--体验新款东风风神S30

2013年03月1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增加1.5L自主动力,自动变速器升级

东风风神 S3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东风风神 S30 实拍 评测 图片

  除了原车款已有的来自于合资厂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这次新款车型还增加了一款自主研发的1.5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也算是本次改款最大的亮点之一。

东风风神 S30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动力输出数据上,这款1.5L的机器甚至已经超过了之前的1.6L发动机,因而并不用担心排量减小之后动力会变得柔弱。

  相比于原1.6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最大功率78kW/5750rpm,最大扭矩142Nm/4000rpm),这款1.5L发动机有着85kW/6000rpm的最大功率,145Nm/4200rpm的最大扭矩,在动力输出数据上,它甚至已经超过了之前的1.6L发动机,因而并不用担心排量减小之后动力会变得柔弱。

东风风神 S30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东风风神 S30 实拍 图解 图片

  很遗憾,这次体验的车型全部是原有的1.6L手动车款,新增的1.5L动力这次并没有出现。从实际驾驶表现来看,车辆起步比较轻松,只要轻轻踩下油门,车辆就能够平稳走起,初段提速也比较干脆。要是需要提速超车的话,动力会显得稍稍欠缺一点,当然这也是小排量车型共同面对的问题。

东风风神 S30 实拍 图解 图片

东风风神 S30 实拍 图解 图片

  离合与油门的配合很优秀,十分容易控制,手动变速器的档位清晰顺滑,毫无生涩感,毕竟这也是合资车型中很成熟的动力系统匹配,这一点其它自主品牌车型还比不了,因而东风风神S30可以成为最好开的自主车型。

东风风神 S30 实拍 评测 图片

除湖北市场以外,1.5L机型首先将仅应用在自动挡车款上,手动挡车款则依然配备原有的1.6L机型。

东风风神 S30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湖北市场以外,1.5L机型首先将仅应用在自动挡车款上,手动挡车款则依然配备原有的1.6L机型。与1.5L机型搭配的自动变速器也将随之升级,虽然仍为爱信的4速自动变速器,但增加了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功能上已经与东风风神S30的源头——东风雪铁龙爱丽舍搭载的自动变速器完全一致。包括换挡积极性、平顺性在内的实际工作表现虽然算不上优秀,但对于简单家用的功能来说,也算是功能与成本之间的一个平衡选择了。

东风风神 S30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底盘整体的结构相对简单,但恰当的调校令车辆在行驶中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比较柔和的悬挂能够滤掉很大部分路面引起的震动,驾乘的舒适感有一定的保证,不过如果想要快速过弯的话,就要小心支撑力略显不足带来的侧倾稍大的问题了。

东风风神 S30 实拍 评测 图片

  总的来说,东风风神的车型在驾驶中,可以给你比较轻松愉悦的感觉,舒适感相对同价位车型也还不错,只是要想找到更多的驾驶乐趣的话,依然不太容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东风风神S30满意度:90分  排行

东风风神S30

实拍图片:1865

评测文章:3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78~9.3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59篇行情文章询价

风神S30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