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汽车召回

因存机油乳化风险 长安汽车主动召回CS35

2013年03月12日07:33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刘英

  3月4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宣布,因存在机油乳化风险,长安汽车正在按国家召回程序,实施主动召回旗下SUV车型CS35。据悉,长安汽车特别推出三大举措,杜绝机油乳化隐患,同时将对3月31日以前销售的所有CS35提供发动机相关部件质保延长1年或2万公里的承诺。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副总裁朱华荣表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汽车企业长安汽车绝不推卸责任,也不回避问题,我们将对所有用户负责到底!”

  据了解,今年1月14日长安汽车接到1例用户投诉机油乳化现象后,迅速进行调查验证,发现CS35曲轴箱通风系统管路在低温时,尤其在冬季湿寒地区长时间怠速或短里程用车后,容易出现油气中水汽凝结,存在机油乳化风险。1月29日长安汽车发布解决措施,优化曲轴箱通风系统管路设计,杜绝机油乳化隐患,同时已经向国家质检总局报告,正在按召回程序实施主动召回。目前,涉及此问题的1.2万辆CS35已有7237辆完成切换。

  针对1月16日开始有用户反映机油口盖存在乳化物,3月4日长安汽车再次宣布对CS35发动机舱保温能力进行提升的优化方案,进一步减少一些用户担心的机油口盖乳化物现象,最大限度消除用户抱怨。长安汽车目前正进行相关零部件的组织生产,3月31日起将为用户免费实施优化方案。据悉,该问题因不影响车辆正常使用,按国家要求和相关条例,此不属召回范畴,但为消除用户担忧,长安汽车将根据用户需要,对涉及此问题的1.6万辆CS35实施免费切换。

  此外,长安汽车将同时对3月31日以前销售的所有CS35提供发动机相关部件质保延长1年或2万公里的承诺。

  长安此次处理决定,恰逢2013年1月1日《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不到两个月,该条例实施以来,国内已经有10几起召回案例。业界认为,该条例实施将促进各家车企对用户负责的自觉性,主动召回将成为一种常态,在汽车市场环境日渐成熟、消费者选择认知日趋理性的今天,汽车召回非但不会有损品牌形象,反而可能让车主更有安全感,提升车企的售后服务形象。

  部分相关消费者向记者表示,发现问题后企业的反应速度和处理态度将成为能否赢得用户信任的关键。据长安汽车介绍,在发现首例CS35用户反映后,长安汽车立即成立了由技术、质量、服务等部门组成的专家团队,分7个工作小组,奔赴各地进行调查诊断,研究解决方案,仅用了15天的时间,解决了用户投诉的真正机油乳化问题,从发现问题到提出召回申请不到两个月时间。

  朱华荣认为,自主品牌的发展很不容易,长安汽车将始终坚持对用户负责,倾听用户需求,继续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并将产品质量贯穿于汽车使用终身,在打造高品质汽车同时,也打造高品质服务。据透露,2013年1月,长安轿车销售突破4万辆,同比增长163.2%。其中,逸动CS35等主力车型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