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全力打造QQ品牌 借新QQ拉开市场反攻

2013年03月12日08:0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海魂衫、红领巾的怀旧装扮,闪耀博鳌海边的绚丽舞台,现场high到爆的音乐,加上“好声音”学员平安的献唱……3月初,奇瑞在海南举办的新QQ上市发布会,大有minicooper和smart的范儿,与以往的奇瑞大有不同。

  虽然现场火爆,但也有媒体提出了一些质疑:奇瑞这次远在海南举办的新QQ发布活动,邀请的媒体加上经销商有数百人,机票、食宿,加上现场舞台搭建、邀请明星等费用,加起来花费要在三五百万元,相对于一辆QQ三五万元的售价,要卖出多少辆QQ才能赚得出来?甚至有同行认为奇瑞是在“打肿脸充胖子”。奇瑞QQ上市十年,实现累计销量破百万辆,这已经创造了自主品牌单一车型的销量奇迹。因此,新QQ如何实现盈利也成为当天媒体最关心的问题。

  众所周知,因为体制、规划等多种原因,奇瑞汽车近两年表现低迷。2012年,奇瑞销量为56.33万辆,同比2011年下滑12.4%,而在此期间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无论销量还是品牌塑造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奇瑞甚至不再是自主“老大”的标签。

  奇瑞高层显然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从2011年开始,奇瑞的市场战略调整不断,取消开瑞瑞麒威麟三大品牌和旗云事业部,逐步归到“一个奇瑞”上。产品上不再追求数量,而是争取在各个细分市场打造精品车型。到2017年,奇瑞的产品数量将减半,提高单一产品销量及利润。

  QQ无疑是奇瑞的一面旗帜、一个符号,舍弃奇瑞A1瑞麒M1,集中精力打造QQ品牌,显然是明智的选择。“以后在A00级市场上,只会有新QQ一款车型,我们将集中优势资源在每个细分市场做精品。”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奇瑞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华琼透露,之所以这么大场面举办新QQ的上市发布会,是希望提高QQ的品牌形象,把QQ打造成中国的smartmini。为此,新QQ的广告片也是为奥迪奔驰操刀的知名制作团队。

  “奇瑞将以新QQ为起点,从过去两年多的低迷期中走出,全面拉开市场反攻。”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郑兆瑞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