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贾延良谈红旗设计 让国产车体现中国风格

2013年03月13日08:17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9日,北京的一个普通住宅小区内,第二代红旗轿车的设计者贾延良提起红旗,心情犹如窗外正在肆虐的五级强风,难以平静。

  “他们花大价钱请国外知名设计师对红旗轿车重新设计,然后再根据自己对官车的理解对车型局部进行修改,结果红旗前脸看仿佛有老红旗的影子,但车身尾部看上去又像奥迪A6。”割断了老红旗的基因,是贾延良对红旗H7试水私车市场最担心的地方。

  “事实上,让红旗复兴的路径很简单,就是必须让中国人主持设计,让国车体现出中国的风格和特点。”贾延良个人认为,由于太多的中国车企聘请乔治亚罗为其设计车型,导致目前自主轿车造型雷同趋势严重,丝毫不能体现出中国车特有的基因,而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外形是最为看重的。

  贾延良说,自己曾做过关于红旗的调研。在调研中他发现,尽管红旗经过数次改动,但民间对红旗车的第一印象还是那台经典的CA7702008年初,乔治亚罗应邀来华参观红旗文化展馆时,40分钟的参观时间有35分钟是在研究CA770

  民间收藏者也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到贾延良,向其表达对这款经典车的喜爱。就在前不久,法国施伦普国家汽车博物馆还与贾延良联系,希望收藏一辆红旗CA770,这将是亚洲生产的汽车首次进入这所国际知名的汽车博物馆。

  “上世纪60年代,国际上对中国实行封锁,我们没有条件从国外引进技术、零部件组装车型,完全凭借着自主精神打造红旗轿车,那时的红旗真是100%靠自主。”贾延良回忆,在当时7人组成的设计小组中,他的年龄最小,设计方案却最终通过民主推选的方式胜出。

  这种公平、自主的研发氛围,至今仍令这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回味不已。

  事实上,每个一汽的过来人都有浓厚的红旗情结,关于红旗的任何观点都只代表个人的看法。屡败屡战的红旗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设计,成功的标准都只能通过事后的市场业绩去检验。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